2003-12-16 22:34:12雜工一枚

金馬影展的日記(一)

分享一下金馬影展的心得
最最最大的心得是
人會不會太多了阿
好恐怖!!
從買套票,畫位,換贈品,直到影展期間
我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得人群恐懼症的我倒是有點吃不消
所以
這次金馬影展的心得
最最最大的心得是
人會不會太多了阿(感覺上)
好恐怖!!

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挑的時間都是假日
好多想看的都是平常日,錯失很多機會
我小小的分享一下我的片單,先說明,我沒法寫影評,因為功力不夠,只能寫寫小心得要不就是看片的日記囉!!
今年沒有選到後悔的片,小開心的說。

我的開幕片:租到到dvd的片-81/2。
一部一直很想看,但是覺得這是一部要很多人一起看得片,才會讓自己有意識要好好看,不可以沒耐性,不可以睡著。(還是有小小的睡了一下),所以.....。不過,我喜歡。許多時候,不管你在做啥事,總是會遇見瓶頸,尤其是在每個人都對你有所期待時,好想躲起來,逃避。幻想跟現實的分不清,讓人頭昏目眩,一下這一下那,不是聰明人或許會在心裡打問號八?小聲問自己,現在到底是怎樣了,看不懂ㄟ??還好我是睡著的聰明人,至少接的起來睡前跟睡後的故事,哈哈!!
同一天,苦等了八小時後
第二部終於登場:Far from heaven 遠離天堂
我想這部片想了好久,從美國想回台灣,不記得在美國的時候為啥想看,而這次選這部片的原因卻是應為沒在美國看到。不過太大的期望總是會失落,老實說沒有滿足我對他的想望。只是滿足了我那很50年代的憧憬,還有那種壓抑跟爆發。平淡的滋味散在賞析結束後的腦子。
次日的挑戰
長達四個小時:My voyage to Italy 義大利電影課
馬丁史柯西斯幫我複習了電影史,從前沒有好好上課,如今在這四個鐘頭裡全都補回來了。想想這應該是一部很無趣的東西,一個人在四個小時中間只休息10分鐘的情形下幫你上了一堂義大利戰後,從義大利新寫實開始的電影史,但是他卻讓你無暇打瞌睡,無暇神遊,聚精會神,認認真真只差沒有做筆記的上了一課。我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很無聊的選了這部早就被教育過其大部分內容的片,但是我不後悔,因為他真的介紹的很好,這部片教育了許多人包括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