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05:06:01莫卡

kaka's

我的兒子 "kaka"(剛撿回家的時候...眼睛還有點開)
母不詳
年齡約莫快四個月
生日不知道

其實從沒想過自己會養寵物
也許就真的是緣分吧
可是你也知道 緣分是有好有壞的
kaka應該是好壞參半的那種

是在店裡撿到的
或許是因為颱風天貓媽去找食物把他遺留在店裡的吧
偏偏只剩下我一個人能養他
"怎麼辦勒??"我看著他內心是如此想著

還記得剛遇到他的時候
應該才快一個月大吧
很瘦 而且一副很想貓媽的樣子
身上的毛髮有點稀疏沒光澤
那時候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看我一沒經驗的樣子 建議我先拿去寵物店寄養
畢竟 幼貓是滿容易夭折的
那時候寵物店的老闆娘還很語重心長的跟我道德勸說
"養貓是一輩子的事情,你要想清楚可不可以養他,一但養了他,就不能隨便拋棄送人,貓咪也會傷心難過的!如果你覺得不行,我們會幫他找到合適的主人......."
諸如此類的
只是當我兩個星期過去看他時
"或許,自己養會比較保險吧!"
就這樣 一念之間的母性光輝
我變成了貓奴

以前都覺得對寵物很好的人真的有點瞎
現在我才懂 就像是對自己的小朋友一樣
總是希望他過得好 吃得好 住的好
但是 不同的地方在於
貓是個很健忘 野性 任性的動物
非常自我
如果你對他好 不代表他會領情
舉例來說
"這個他應該會喜歡玩吧!!"當我在寵物店的時候這樣想著
結果買回家 碰個兩下就不理了!!
"買大一點的籠子給他住會比較舒服吧?"當我看到網拍上的商品如此想著
結果買回家 變成的他的牢房(關禁閉用)
"網路上都說當他咬自己的時候要教他"當他再咬我的時候我教了
結果他更恨我....咬更大力...
你說 這不是貓奴是啥?
話雖如此 他還是有讓我覺得開心的時候
當我看著他越長越大 毛髮越來越漂亮
心中的成就感還是少不了
當他睡著時 各種可愛的睡姿
都讓我覺得"真的是很可愛啊~~!!"
雖然醒著的時候是惡魔
但是睡著卻像個天使
還有剛睡醒抱他的時候
那種溫馴的感覺令人安慰
雖然等他回神時又神來一口
但是 也算甘願了吧!!
有時候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我在表達甚麼
會有點害怕他盯著某著角落弓著背
"他現在是在看啥"內心會冒出之類的OS
於是會努力轉移他的視線
像是對他說:
"kaka....你是不是想看電視啊!!"
"kaka....你是不是想吃東西啊!!"
"我說kaka啊!看著我~~!!"
諸如此類的自言自語
kaka睡覺的時候
姿勢真的滿奇妙的
像是整個翻肚
或是整個頭垂吊在桌旁
總是會想"他的頭不會腦充血嗎?"
有時候會四腳伸直
像個標本一樣
動也不動
要不然就是會眼睛閉不起來
感覺像在翻白眼之類的
聽說貓也是會作夢的
不知道他到底是夢到了些甚麼
不過 他應該是很想念貓媽吧
現在的我
就只能祈禱他長大之後不要那麼野
讓我這個貓奴可以喘口氣
別再傷痕累累
親愛的kaka
你就快快長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