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19:03:28莫卡

選擇

最近 發現很多同學都一個接著一個走入家庭
其實很難想像 這些跟自己年紀相仿的人
腦海中還有年輕的我們
只是回到現實    歲月終究是不等人
現在的他們   過的是她們當初所想要的生活嗎
還是只要身為人的一天   就無法為自己的人生作出由衷的選擇?

這樣的想法或許有點極端

我的人生 是我自己所選擇的
或許並不是有所成就 或者可以說是一點都沒保障
至少    在這樣的生活當中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自我
不需要被比較    也不需要被推著走
也不需要因為在意社會教條    倫理規範
而作出改變
我想    我的媽咪啊    謝謝妳給我那麼大的自由
我知道妳一直都是支持我的決定
我的老爹啊    謝謝你給我那麼大的自由
我知道你的心中還是會有遺憾
只是    你的兒子這輩子是沒有辦法照你的願望    走你想要我走的路
這才是你的兒子啊

我對我的國中老友說
"為了自己 是最好的理由"
一個人如果都為了別人而活 那身為那個人的意義到底在哪?
一個人如果都為了自己而活 那身為那個人的意義在哪?
總是會有些牽絆
是一輩子也無法離開
總是這樣交織而成的人生
才是身為人意義

人生的意義
真的很難去理解
當人生總是順遂
卻會突然遭遇不幸
而生活在痛苦不堪的時候
偶爾又會燃起希望

當我們都老去
那時候的我們會想些什麼?
而正在老去中的我們 又怎會預料的到這段途中
會面臨到什麼?

我想    總是會有答案的
只是當答案來到的那一天 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上一篇:撞牆期

下一篇:Live

仙草娘 2009-08-19 23:10:12

仙草娘
莫卡:人生最大的意義除了爲自己而活,也是在爲自己所在意的人及在意自己的人而活。
人生只要忠於自己的選擇,快樂的做自己,再把你這份快樂小至感染給你週遭的人,大至改變這個社會的觀念,未嘗不是對國家、社會、以及某些族群的一種貢獻呢?千萬不要忽視自己
觀念,千萬不要忽視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人生總是有起有落,起伏不定,不可能一生都處於順遂,但只要能樂觀的面對逆境,則必能化
險為夷,化危機為轉機呢?
人的思想本來就是隨著年的增長而改變,至於老的時候會想些甚麼,誰也不知道,人生的過
程中會有甚麼轉折,?誰也料不到,但有一點是這輩子永遠不會改變的,那就是你永遠是爸爸
、媽媽心目中最愛且最引以為傲的好兒子,也是哥哥心中的好弟弟。
我想我們隨時都做好面對人生必經過程的準備,因此當答案掲曉的那一天,心中也必能平靜面
對而不慌,你說不是嗎?
順便恭喜你當?爸爸了,牠真的好可愛呢?【我很喜歡牠】 仙草娘於98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