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04:05:59莫卡

冒險

不知道去拔牙算不算是種冒險?
對於年紀漸長的我而言
似乎越害怕這種感覺......
剛開始只是覺得不太舒服
說不上來的異樣感
雖然看得出來是智齒搞鬼
(心裡的os:xx!我都幾歲了 怎麼還在長智齒啊!!)
等到忍不住了 跑去看了牙醫
盯著出來的X光片.......原來是橫的......
怪不得喔~~這該死的牙齒
聽完醫生囉嗦的一串話之後的結論
就跟我決定要做的事情一樣 除之免後患!!

在拔牙之前 醫生還好心的安撫我不安情緒
以及回答我一些無聊的問題
像是:
請問......會拔很久嗎?
把露出牙齦的部份切開是怎麼切開?
麻醉應該會夠麻吧?
前面的臼齒還要抽神經嗎???

一邊等麻藥發作 一邊聽著醫生回答
曾幾何時 自己那麼害怕拔牙?
躺在椅子上的我竟還會有點小發抖
腦海出現的 是那血肉模糊的畫面 揮之不去
就這樣 開始了......

過程中其實不太會痛 只是那種鏗鏘的感覺很討厭
尤其在拉扯的過程更是不快
最吃驚的 莫過於某種機器以極快的速度旋轉
帶著一點血肉濺飛的零碎感 隨之而來的是燒焦的味道
整個過程我都被蓋上眼睛 用力的撐開嘴
約莫十五分鐘
一切塵埃落定了......醫生頗開心的叫我看他的戰利品
一顆被分屍的智齒......

就這樣 以為沒有後續發展 就等著傷口復原恢復正常
天曉得 人體真的很奧妙
隔天睡醒 覺得異常不舒服
想說來照個鏡子瞧瞧......我的媽啊!!!!
鏡中那個歪臉的人居然是我!!(正確來說 是半邊腫起來像歪臉一樣)
當下有點不能接受.....
卻還是忍痛上班......還有熟客問我:你的臉怎麼了??
............我想 我也不知道我的臉會這麼不開心吧!!
(之後去找醫生的內容不多贅述)

我親愛的娘幫我問了之後
是正常的......大概一個星期就會慢慢消腫......

這是不是一種冒險?
一種短暫毀容的冒險?
還是一種跟自己做對的冒險?
又或者 是對自己做的決定冒險?

我想我是個怕冒險的人吧!
不僅僅擔心著結果
而更害怕那伴隨著冒險之後來到的風險
不可預測
所以
永遠都會在安全範圍內
不會踏出那步

只是 現在的我
是過了冒險的年紀
還是沒有了冒險的勇氣呢?

上一篇:娃娃臉

下一篇:我的世界怎麼了?

仙草娘 2008-11-18 05:44:18

莫卡:
現再的你並非老了而怕冒險,而是因為你的智慧更成孰了,你懂得如何掌舵讓自己安全的到達彼岸,用最短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目標,達成自己的目的,這也是你比一般人聰明的地方呢?【請不要停止寫作,好嗎?】 仙草娘於97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