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14:00:00feng0126

冬柏公園 &APEC世峰樓

冬柏公園是由坐落在海雲臺海水浴場南端盡頭的冬柏島改造而成的公園,1966年9月1日被指定為公園用地,1990年代正式進行開發,最後成為現在的公園。而冬柏島也成為與陸地相連的陸連島,島上茂盛的冬柏樹和松樹形成美麗的自然景觀。
隨著2006年APEC會議在釜山的舉辦,海雲臺的環境重新整頓,散步路也得到改善,此後遊客絡繹不絕。除散步路以外,羽毛球場、長椅、洗手間等便利設施也相當完善。而這裡的洗手間還曾在2001年韓國訪問年及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期間,韓國觀光公社為改善洗手間文化而進行的全國公共洗手間審查中,獲選最舒適的洗手間。
島上山頂有新羅時代末期學者孤雲崔致遠的銅像和碑文,循環路旁一處有海雲臺石刻,上書「海雲臺」三字,據說是崔致遠所寫,而這一帶的地名也由此而來。相傳崔致遠為避亂世前往海印寺途中,為此地的絕景讚嘆不已,故於冬柏島堆石造臺,吟誦大海、白雲、月亮和山巒,並在這岩石上刻下了「海雲臺」之名。

p.s以上文字摘自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3_2_view.jsp?cid=332570























































上一篇:海東龍宮寺

下一篇:梵魚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