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7 14:08:28尚未設定

遺失的美好

洗澡洗到最後,正低頭擦頭髮,突然聽到「將」的一聲,我心想是什麼聲音呢?趕緊把眼鏡戴上順勢摸摸耳朵,嗯,原來是我右邊的耳環掉了。右邊的耳洞之前是戴著肚環,所以把洞撐大了,但因為昨天要去一個正式場合,就把肚環拿下來換正常耳環,但是因為洞變大了,什麼耳環都容易掉。而今天掉的這一隻還挺貴的,是鉤式耳環,透明水晶珠子的,三個顏色面壓成一粒水晶珠。

戴上眼鏡,在淡藍色的浴室磁磚上找水晶珠子很難找,霧氣加水氣讓我心浮氣燥起來。只不過就是洗澡前忘了將耳環拿下,現在就得趴在地上找耳環。

後來在洗手台柱子旁找到它,不過它已分成二半,耳鉤和珠子分家了,我撿起耳鉤也順便撿起珠子。縱使它們裂成三等份。

我將耳鉤拿起端看,這樣看起來它不過就像手工藝店賣的那種一大包才幾十元的不值錢銀針,根本失去它原本的那看來高貴秀麗的樣子。那裂成三等份的珠子就不用說了,裂得剛剛好,就是從接著面裂開。水藍、淡粉紅、淺綠的三個弧面躺在手心其實就像個隨便破瓶的碎片。還記得拿到時,它曾被高高舉在燈下,透過燈,三個顏色面是光采的散發出光芒。

我將耳環的殘骸丟進垃圾筒,連同左耳的也一起拔下來丟掉。不成對的耳環,留了也沒用。

出了浴室,進了房間,我將那耳環的盒子拿出來,盒子裡的卡片還在。我將卡片拿出來,盒子丟了。我將卡片打開,最後一行寫著:

讓他們像我一樣陪伴妳,隨時能吻到妳的頸側。

看完我想了想,最後我將卡片撕成小片,走進浴室沖進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