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16:08:39尚未設定

緊握

耳語總在身邊紛擾著,揮之不去。

臨窗的座位,深木色簡單桌上放的是一只琉璃花瓶,口小身大,上頭插著不知名的紫花幾朵。

我伏在桌上專心寫著,電腦旁還壓著本漂鳥集,並不是做作,而是靈感堵塞時我總隨意翻閱,輕輕朗讀,馬上靈感又能泉湧而出。

桌上的冰桔茶因久置,杯身緩緩流下晶瑩的淚滴,在紙杯墊上漬出了花樣。菸灰缸裡的菸,孤獨的不斷嘆氣,一絲一縷的靈魂隨著空氣燃燒裊裊而升。

深夜十一點,我在咖啡店裡寫著,不為了誰,只為了自己。隔桌坐的是某樂團的貝斯手,他也在電腦前快速的運著手指,只是眉頭緊鎖;對面桌坐的是一對同志情侶,倆人對坐,不時低頭談笑,她撫著她耳邊的髮絲,她輕握住她修長的手指。

手機響起,我定睛一看,是你的來電。你說你剛剛經過這兒,看見我的車子停在巷口,開進巷子裡看到我果然坐在這裡。

「我想過去跟妳聊聊,妳不要走。」

你總是這樣,你從來不用詢問句,每一句話都像命令。

我不想見到你,匆匆扯了謊,說已經整理好正準備要走,你話語低落的收了線。

急急收拾,出了店門口往車子方向走去,如預期,看到一個人影在車旁站立。你的影子在街燈照耀下拉大的程度,和佔據我心中的程度成正比。

「妳來了」你笑

「嗯」我輕輕點了頭

你將手中的菸丟掉踩熄,將手插入外衣口袋。

「最近好不好?」

「你想做什麼?」我力求口氣平穩

情人節前一天,你忙工作忙到深夜,情人節當天早上你照慣例給女友morning call,女友說晚上沒通告,你說好,要她等你電話,但你掛了電話後就開始昏睡,睡到晚上十點,等你醒來準備好要出門時,情人節早過了。

「她沒打電話給你也沒到你家裡嗎?」我問

「電話被她打到沒電」你苦笑。

我其實沒話說,只能盯著手上的書瞧。

「再怎麼說,女生本來就會很重視情人節,你再怎麼少根筋也不該睡到十點呀?」我。

「她說過她不在乎的,我後來才知道,她在喜滿客VIP 有訂位子,不過我搞砸了」你。

「沒差,你們都是大人,和她對不起一下就好了,這不會破壞你們的感情的」我調侃。

「我對不起一千萬次了,我打電話她死也不接,算了,我今晚再打,如果再不接,那就散了。」你像個孩子。

「說什麼傻話,她賭氣,你讓一下不就好了,跟著耍脾氣幹嘛?何況還是你自己的錯。」

「麻煩的女人」你低低說。

我聽你說完這句話,我也受不了了,我不想再假好心當你什麼愛情分析大師,何況夜寒風冷,我想早早回家。

「好,我要回家了,我也是個女人,不該這麼晚還在外頭聽一個男人說另一個女人的事。」我把車門打開,將手邊的包包和書放進助手席,人鑽進駕駛座。

「記住,女人總是希望被心愛的男人捧在手心上庝的。」我從搖下的車窗探頭出來對你說。你雙手扶著我的窗緣,眼睛直直的看著我。我回看你,無言,拍拍你的手掌,我輕轉方向盤,離去。

女人,如果妳夠聰明夠細心就該知道,妳愛上的他,就是這樣的人。他不想記得的就選擇忘記。妳懂嗎?

我同我自己還有她說,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