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14:08:38尚未設定

透明聖誕

今年聖誕夜我過得很平靜,下了班應好男人的邀約,到他妹妹家裡渡過一個小小又溫馨的晚上,席間有他剛生完小貝比的妹妹、妹婿、他們的小babe和我們倆,他的妹妹將她家佈置得相當溫暖又有過節氣氛,在她家中看到穿著純白羊毛衣的她和她先生以及穿淡灰色襯衫剛下班的好男人,我,以為來到夢中。

我在她妹妹精心佈置好舖有印有復古玫瑰花紋桌布的桌前坐下,吃著她們親手料理的食物,她先生替我們倒了酒,好男人幫我片下數片大小剛好的雞肉和沙拉。

會來到好男人妹妹家的原因是他妹妹很希望聖誕節大家能聚在一起過,早在這之前我和她就有見過面,她們家babe現在擦的嬰兒乳液和小衣服有好多是我送的喔。好男人和她妹妹半年多前回來台灣,妹妹是回來結婚而好男人是回來工作的。

在好男人正忙著調整音樂、他妹妹起身將乖乖躺在嬰兒床上的小娃娃抱起、妹婿起身對我笑著說「我再開一瓶酒喔?!」時,我坐著看著這家人,小小的溫馨充滿在這間房子,大家的嘴邊都掛著笑,像極了迪士尼頻道會出現的那種家庭一樣。

城市的另一頭,我知道,也有一群人在狂歡著,他們曾是我極力想加入的一群,也是我之前快樂和悲傷的源頭。那晚如果計劃沒變的話,他們將是包下城市中最in的一家夜店和最棒的dj,玩樂至天明。

超級重低音環繞舞池,炫麗光彩的雷射和數不清的辣妹,你可以看到最有名的唱片製作人、最屌的女歌手、每個人都想巴結的知名經紀人、身高超過一米七的時尚名模們....。門外有更多想進而進不去的男孩女孩們,他們知道,如果想進入茫茫星海,今晚將是最快的途徑,過了今晚,又不知何時才能同時見到這些大頭。只是,阻擋他們的又何嘗只是門外嚴肅的保鑣和重重布幕?

於是我在有著聖誕歌陪襯的小小客廳吃著料理的恰到好處的雞肉;城市的另一邊,貪婪的手掌正在模特兒纖細的腰枝上撫摸著,火熱的四片唇早以緊緊交繞。飯後我拿到包裝精巧的小小禮物,好男人一手摸頭一臉歉意的笑著說希望我喜歡,我打開,是一條秀氣的銀練子上頭有個小小的墜子,我要他幫我戴上,在他耳邊我輕輕說我喜歡,他笑開了;包廂內大家都high到不行,每個人頹在沙發上迷濛的微笑著,鈕扣全開的D&G襯衫,被剝下至大腿的A/X ,煙霧繚繞,沾上桃紅唇蜜的鬍鬚及糊掉的smoking eye正共同慶祝著Xmas。

晚上十一點我就回到家,在好男人的車上我們沒說什麼話,他只一昧的微笑著,我問他笑什麼?他直說沒有,只是心裡好高興。

到家進房間我將自己整個摔到床上,包包裡的手機傳來簡訊聲,我將包包整個倒出來才找到那隻新手機,將屏幕掀開點進訊息欄,一張圖片開啟,圖片中是你的小腿和你的刺青師,你將我的名字剌在身上。

「祝妳聖誕快樂,這是我給妳的禮物」

我嘆氣,閉眼想起下車前唇上好男人臉頰的膚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