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21:44:40不會飛

傷透了心

可能是因為上次跟公婆提過要搬出去的事,給公婆的理由其一就是飛小子已經漸漸大了需要一個自己的房間,所以造成發生一個比八點檔還要誇張的事情。

晚上已近十一點時,飛爸回家連澡都沒洗就累攤睡著,而我正哄著手裡昏昏欲睡的飛小子,看著飛小子緩緩閤上眼皮,正要鬆一口氣把飛小子放到他睡的小床時,房門口傳來又急又快的敲門聲,夾雜著一個男聲喊著飛爸的名字。

我急急的叫著飛爸說:「飛爸、飛爸,哥哥在外面敲門。」飛爸驚醒起床應門,而飛小子也醒了,飛爸出門後我試著哄飛小子入睡,可他怎麼也不肯睡,我真想大吼,可是,在我大吼之前門外就傳來大聲爭執的聲音,不只飛爸的兄弟,還有飛爸,這真令人好奇了,什麼能使飛爸如此動怒,尤其是對他一向百般容忍的兄弟呢?

「你為什麼要趕媽媽走,如果媽媽離開這個房子店裡生意就不會賺錢,你知道嗎?」飛爸的兄弟吼著。

「我從來就沒有要趕媽媽走,是我自己要走。」飛爸也吼著。

「你沒有要趕媽媽走,媽媽怎麼會說要去住我那裡?一定是你私下施加壓力,逼媽媽走。」飛爸的兄弟依舊吼。

「我已經說了,是我們要搬,我從來never要媽媽離開,是我和小飛要走,有那裡說不清楚,那裡有含糊,讓你聽不懂?我沒有要住這裡,我們要搬走,所以更不可以逼媽媽走,再說她是媽媽,我是兒子我怎麼對她施加壓力?」飛爸也吼,接下來對話好幾十句大部份都像鬼打牆似乎的一直繞著走。

「嘸啦!是我自己想說把房間讓給迪迪(飛小子)住,我去住你那邊的房子,是我自己想的,想先跟你商量看看,小飛他們沒有說啦!」婆婆開口解釋,到了這裡我打破不介入夫家家事的規則,走了出去。

「要不是他們暗中施加壓力,你怎麼會說要去住我那裡?一定是他們。」飛爸的兄弟不聽婆婆的解釋,依舊大聲的指責我們。

「我現在明白的告訴你,從始至終我們從不曾跟媽媽開口要過什麼,我們只有提過一次要搬出去,我跟可以跟保証,我們絕沒有在貪這個房子,也絕不可能把媽媽趕走。」在我說話的同時,飛爸的兄弟搖頭晃腦,只差沒有吐舌頭,就是一副不屑的樣子,完全不把人當人看,我的話一完他馬上就回:「你們說是這樣說啦!心裡根本不是這樣想。」

「嘿啦!是我自己想的,小飛他們沒有說啦!再說那邊的房子也是我的,我要去住不行嗎?我給你多少,你自己想想我給你多少了,我去住你那邊也是應該的。」婆婆說。

「你住這裡二十幾年了,為什麼要走,而且你去住我那邊,孤兒寡母的很難看咧!」我公公還沒死,而他的弟弟一家也都在眼前,我不懂先生的兄弟為何說孤兒寡母,還是說除他和媽媽以外其他人在他眼裡都是死人。

「什麼叫孤兒寡母?我嘸栽啦!你怎麼這樣愛計較,你自己想看看,那間厝,那間店,都給你,弟弟有跟你計較嗎?你再算算看我對你有不好嗎?我給你了多少東西,就算我說要跟你住也是應該的,也不過份,我今天只是跟你商量,我去你那裡住幾年,讓弟弟存點錢,有點基礎再搬出去,你就這樣計較,我是兩個兒子,不是一個兒子耶!當初恁阿叔怎麼欺負我們的,你那嘿今嘛這樣來計較?」婆婆說。

「不過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逼媽媽走,要她來跟我住,我很難過,你知道嗎?」飛爸的兄長還是咬死我們不孝。

「你難過?難道我就不會傷心嗎?」飛爸吼著。

接下來的對話就像一句俗諺壞戲拖棚,飛爸的兄長又開始說他有多犧牲,為這個家做多少事等等的,基至還說他犧牲了自己讓飛爸有今天的日子,飛爸有妻有子都來自於他的犧牲,我真是悶到想去撞牆,我認識飛爸時他是學生,我們約會多是我付錢,而後來不論在外工作、出國、結婚到生子,我們都不曾向家人開口,甚至我們結婚還是慘賠的,所有的錢我們付,原以為公婆會把我們同事朋友包的紅包給我們填補,誰知公婆就收走了,而我也吭都不吭一聲,我真不懂為什麼他有臉說我們有今天這種日子可以過,都是靠他努力犧牲而來,而我更埋怨婆婆對他的話毫不反駁,只是一昧的說要他不要這樣計較。

那夜後來怎麼結束我已經忘記,只記得哄睡飛小子上床時,飛爸拍了拍我的肩說他很抱歉,他不知道他的兄長是用這種態度對待我的,我搖頭笑了笑,告訴他沒關係!而且今天這樣也好,這樣就可以讓婆婆面對現實,讓她知道飛爸的兄長是用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態度在對我們,也許拜他所賜,我們這次回真的可以搬走了,這也何嘗不是件好事。

只是,這次的事件不論是飛爸的兄長,還是婆婆的處理方式,都傷透了我們的心,我們只想能盡早離開這個令人傷心的地方。

 

珍珍 2010-08-31 18:43:47

有很多事吵開了也好~~
也讓妳婆婆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真的就如Lazybone所言,
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人和事,
也許妳還要感謝他不夠奸巧~~
包裝不了自己的私心與貪婪~~
就告訴婆婆~為了不製造誤會與衝突,
也不忍心他們母子與兄弟失和~~
就讓妳們搬出去吧!!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覺得這次鬧開是個好事 2010-09-01 10:57:35
Lazybone 2010-08-30 11:24:29

每家庭都會有這樣的糾紛啊
要不哪來的八點檔
我知道置身其中很難過
但你一定要堅強 熬過去 加油

版主回應
也許黑暗真的快要過去了
婆婆已經鬆口說二手的房子也沒關係
2010-09-01 10: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