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0:51:42不會飛

什麼可以拿命來換

飛爸公司旅遊,問我想不想跟?

當然想,有任何機會能離開長輩的眼睛和耳朵底下,我怎麼能放過呢?

臨行前的前兩天,飛小子體溫有點偏高,帶去看醫生,說是腸胃輕微不適和一點點感冒,吃點藥就好,雖然有給退燒藥,但醫生囑咐不可亂給藥,必須超過三十八度才能給藥。

結果,飛小子吃了兩包藥後,狀況完全恢復,晚上又變回一尾活龍,尖叫聲不絕於耳,隔一天也一樣,於是週末我很放心的帶著飛小子,跟飛爸去員工旅行去了。

然後,災難來了,車子越往南行,天氣越酷熱,車上的冷氣轟轟作響,可是一點都不冷, 甚至有點悶熱,飛小子的狀況也越不好,開始吵鬧且體溫越來越高,到後來不吵了,整個人軟趴趴,體溫甚至高到三十八度六。

我嚇死了,沿路抱著飛小子手不敢放,退熱貼也一直貼在飛小子的額頭上。

到了小琉球,我最愛的生態導覽,夜探,烤肉什麼的,我一樣也沒有參加,只是眼巴巴的希望待在旅館裡有冷氣,有舒適的環境,能讓飛小子狀況好轉。

可惜!上天顯然沒有聽到我的請求,飛小子體溫一直沒有辦法自已下降,甚至一度高達三十九度,  於是我開始給予退燒藥,後來的情況就是,吃了藥燒就退,藥效時間過了又開始燒,看到小孩燒的迷迷糊糊,連喝奶都不太有意願,我簡值要心碎了。

我開始自責,幹嘛那麼愛玩呢?孩子生病還心存僥倖把他帶出來受累!

一直到了晚上飛爸回來,孩子的狀況都沒有好轉,飛爸問我他要不要放棄後面行程在房間陪我們?我覺得飛爸在這只是多一個人窮擔心,也沒有幫助,於是叫他去玩。

還好,到了十點多在沒給藥的情況下,飛小子開始有退燒的傾向,我高興的想歡呼。

誰知半夜又開始發燒,我攸攸醒來,覺得手中孩子燒的嚇人,連忙叫起飛爸,請他去冰箱拿退熱貼和先前準備好的冰塊,看著飛小子眉頭緊皺,用力的呼吸著,我不禁開始在心中默禱,飛小子千萬不能有事,如果真要有誰怎麼樣,我願意拿自己去替代他。

還好,在天際放明之時,飛小子也漸漸好轉,他的嗚鳴叫和尖叫聲在我耳裡聽來像是天籟,我再也不怕吵到別人會不好意思,放任他盡情的叫,這一天不論他吵著要抱,不肯坐小推車,還是要玩飛高高,一律有求必應。

回家後我跟飛爸說,在飛小子一歲以前我再也不要去出玩了,這樣的情形我再也經不起下一次,飛爸說他也是。

謝謝上天讓飛小子平安,我會努力更善良,更樂於助人的。

姥姥 2010-08-06 10:03:31

帶這麼小的寶貝出遠門過夜
真的真的很麻煩ㄋㄟ!
目前為止我不敢~

這陣子天氣真的不穩定
小寶貝们都在出狀況
小黃豆也鼻塞喉嚨有痰
但他一切如常
食量沒影響活動力野旺盛
只是要拍痰'餵藥
呼吸呼嚕呼嚕的響

我們一起加油囉!

版主回應
嗯~大家一起努力讓寶貝們安然渡過這多變的天氣 2010-08-09 22:56:50
珍珍 2010-08-04 18:41:54

很能體會ㄋㄟ~~
帶小BABY還是定點玩會好些吧!!
還是等小朋友大些再計劃出遊~~

新居找到了嗎??

版主回應
在努力中,有看到一個不錯的
不過還要再看看
2010-08-05 09: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