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9:52:56不會飛

只有心情好時才給愛

最近飛小子陷入一種疑惑難解的泥沼,他常展開他天使般的笑容,然後眼巴巴等著相等的回應,但是常常落空,他可能以為是自己的笑容不夠明顯,於是他笑的更開,甚至「咯咯」的笑出聲音,吃力的揮舞著小手,然後,終於有了回應。

「弟弟心情賣麥喔!乖啦!」飛小子以為會抱他逗他玩的人,勉強的回應了兩句,又自逕走掉。

公公的情形也差不多。

於是,飛小子最近常露出落寞的神情,這個情況讓我相當不捨,而我只有更賣力的陪飛小子玩,努力對著他展開笑顏。

如果飛小子能解言語,或者我還可以勉強的跟他解釋,何以爺爺奶奶會有不同的面貌,但是,飛小子尚不懂語言,我根本無法讓他了解,這些並不是他那裡出了問題,而是爺爺奶奶的心情問題。

其實,就算是飛小子能解人語,我都很難跟他解釋清楚吧!

因為連我都不懂,為什麼爺爺奶奶對孫子的態度會因時因地而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因為最近爺爺去看店的時間有變,他想安靜的吃飯休息,所以才會躲回房間,不再逗著你玩;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奶奶最近在忙長輩財產的事很忙很煩,所以她需要打牌解悶,所以才不再抱你逗你;因為這些話連我自己都很難以理解。

但是孩子啊!我們雖然無法認同,但必須接受這世界就是有這樣的事,我們無法去批評人家的對與錯,但我們自己可以不那麼做。

孩子!媽媽愛你,無論何時都不變,你只要記得這點,放心的長大就好,無論何時你需要的時候,回頭都會看見我。

 

姥姥 2010-07-27 15:36:54

小飛
非小子應該不至於會感受那麼多
你別想太多
只要媽媽在身邊
其他的人事物對寶貝不會影那麼巨大
常對他說話'撫摸'抱抱'親親...
非小子會快樂的長大的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呵~我可能有點太敏感了
也許是飛小子最近要長牙一直〞亂〞
搞的我太累了
2010-07-28 08: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