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2:34:41KAO.atun

液晶電視維修~SAMPO(聲寶)型號:LM-37V513,送電無反應!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早~大家好!

首先來恭喜一下咱台灣選手 ─ 林子琦,再度為台灣爭光,在63公斤級數舉重項目,舉得『金牌』,並且也跟先前拿下台灣第一面金牌的許淑凈一樣打破了世界紀錄 ,真正是可喜可賀,掌聲給她們大大的鼓勵!


報喜後!還是回來主題~

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個廠牌、型號:

SAMPO(聲寶)型號:LM-37V513


你應該有看到,我是有在它背後,送入市電與訊號線的吧?

標題上打著:『送電無反應!』,意思是說:它沒有亮起『待機紅燈』,因此~接下來的啟動電視的動作就沒有辦法再進行…

這就是它的故障現象:


來拆機查檢囉~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還挺清爽的說…


再度的給它送電,要來測量下真正的故障點數據…


確定的!

送電應該產生的待機DC:5VSB的待機電壓並沒有輸出~


我確定有送入市電:AC110V的…


在解下電源板查量的結果:AC入端的保險絲是燒毀斷路的~

這…『代誌』可就大條了


當我先行使用燈泡代替的通電狀態下~

我可以穩定的測得它有正確輸出待機電壓 ─ DC:5V,而且還是穩定的說~

這下~我該樂了嗎…?這麼的『軟』啊…?就只有AC入端的『Fuse』燒毀而了已嗎…?雖然心中百般疑惑,在查量並無其他可疑的低阻抗處後………


我大膽的將保險絲給尬上~

套句鄰居一歲多的小孩在說的一個字(他的玩具常常從4樓掉到地面上來)~『哇…』

『播~』的一聲,又給燒斷了~


我只得重新抽絲剝繭的再查量~

剛剛燈泡的亮度,鐵定比這一張的亮度,還亮上許多(其實挺亮的,比起以前查量的正常狀況下來說…),無奈的是,我又可以測得穩定的輸出電壓,又查量無低阻抗處,所以~才白痴的將保險絲給尬上~


上頭的亮度是OK的~所以一尬回機器,電視送電就有亮起待機橘燈~當然也幸運的轉換成啟動綠燈~


訊號也是OK的啦~


還是一貫手法~

在排除故障點後~要來整新,補強它的電力供應中心~


這是整理完善的電源板~


重新尬回預熱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