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12:07:01KAO.atun

液晶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E2200HD,啟動後『黑亮屏!』這不是真正的故障現象!

各位早~

今天來看一台22吋BenQ(明基)的液晶維修~主人送來後~我給它測試的結果是如底下的畫面~

有亮背光!正是所謂的『黑亮屏!』是也~

主人跟我說是不會亮屏?這與現場測試的結果,不盡相同?

由測試的結果,我跟主人說明,這並不是『暗屏~』,是『黑亮屏!』~跟燈管無關,沒想到……

來給它拆機查檢囉~

主人有說明,他有自行拆機查看,看不出有任何不良處說~


這樣的圖照~你是看不出來,主人哪裡沒裝好~

PI板!也如主人所說,並無異狀!

主板解下後,就是這個現狀~你有看到哪裡是不對盤的地方嗎?

經過矯正~重新再測試一遍,一切就都正常~
 

我將PI板上的濾波全數更新並補強焊點,主板也加強平滑濾波再補強~


 

一開始~測試是OK的~

沒想到10來分鐘後~ㄝ~竟然『暗屏!』了?

我外接燈管組測試~

無論是上;下兩組都外接~還是單獨一組外接都不會熄滅~

怪怪?這到底是哪裡出差錯?

我再詳查了PI板,再做了一些補強~

我已將其組裝起來做測試,這樣2~30分鐘過去了,沒想到~最後依然是『暗屏~』,這回是真正的『暗屏!』了~

再次的電詢主人,你的螢幕故障狀態,與當場測試的狀態是不是不同,這在當時測試時,主人並沒有強調,與他在家中所遇到的狀態不同,得知的結果,當然就是現在所遇到的狀態,這才是真正的故障狀態~


只好~再次拆機~

PI板與主板都已整理完善,不必再理會它~

一切的搞怪~在在的指向 ─  面板內的燈管~

我常說,我對於AUO(友達)的面板,信心有加,但~也不表示它沒有『凸鎚~』的時候~

找來全新的;合適長度的整組上:下燈管組~


這一塊玻璃基板解不下,我花費了許多的時間~

原因出在基板與背光模組還用了雙面膠固定~真的是挺會折騰維修人員的~

老實說這個基板是碰不得的,也撬不得,更不能使點力去扳動它,只能讓其如『自由落體』般的自行卸下,倒翻了兩~三回後,還是不見它自行掉落,這回~我實在是怕了(我想收手),但是~沒解下基板,又拆換不了燈管~真是苦啊~

所以說~維修中要是遇到得拆卸面板更換燈管的件,都得需要與主人溝通溝通,這樣的步驟,若是損傷了玻璃基板是不負責的,當然是盡量的小心為要(仙人打鼓有時錯咩~),我也不想做白工啊~因為搞砸了玻璃基板也不能再向客戶索取任何費用~

那你會問?我這麼常常拆面板更換燈管,有失手過嗎?答案是『有』的,不過~少之又少,微乎其微~至今屈指可算,像是3台吧!(唉~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的~),要是機率過高,那我就乾脆退修,免得傷了信譽,又誤了人家的螢幕,你說是不是ㄋ?

你看看~這塊面板的燈罩,這是什麼畸型的燈管燈罩組啊~這麼寬大~

兩組都已更新了~這回測試了許久時間,已經確定不再熄滅~


 不會熄滅!那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基板有沒有受傷~好嗎?

現在看來,確定基板是毫髮無傷囉~非常的『LUCKY!』~我又再一次通過了殘酷的考驗~

 

你再看看~

現在換上了全新的燈管組,亮度超足夠,無論對比~及其亮度,都需要再做調降~不然!真的實在是太過於絢麗奪目了~

你的螢幕,經過這次的整修~所有的控制電路都已完善的處理過,最讓人詬病的面板燈管也已全數更新(有些會換拆機品,或是只更新一組),那不就跟新的沒兩樣了~那你說你的螢幕還可以再撐多久?

呼呼~正在創造紀錄中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