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1:01:14KAO.atun

液晶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G900WA!送電無反應

各位早!

今天來看一19吋LCD的維修過程~是BenQ(明基)型號是:G900WA~

這是它外觀照:這型以前有碰過幾台,也有發表過實例,如:

BenQ(明碁),型號:G900WA,送電無反應!


與前一實例相同的故障狀態,依舊是送電無反應!來看看是否為相同的故障點~

 

送電無反應!首要查檢對象:是各各二次側的輸出電壓~

測量結果如下: 哇~慘了!都有電壓輸出~

這就奇怪?有電壓輸出不是更好?怎麼會是慘了?

因為這樣表示:故障點不在電源板!而是…… 一起來看下去吧~



再次狂按!用力的按!再大力的按!依舊是不亮的,所以~你的LCD要是不亮,或是不啟動,你就別再浪費力氣!不可能你狂按就會亮起的!趕緊送修為要!

有網友來電詢問!是不是它的按鍵故障?在下循著網友的疑問,姑且將POWER的按鍵更新~不過~故障是依舊的~

 

解下它的PI板~剛剛已測量過電壓,這回你看它的正面會不會有事?當然是沒事囉~

 

在查量主板上的各項數據;電位都已存在下~


我先用了『RTD2270』公板來試著啟動,調整了電源跳線,指示燈已可亮起~也可以點亮背光~


顯示當然是沒問題的!



很可惜~在裝回控制電路鐵殼時~卻發現PI板通往主板的導線不夠長,真正是『費氣!』

我只得再更換另一組公板,我改用了NTA93B,這兩組公板,差別就在它的按鍵與電源PIN口位置不同,用它也是可以的,這兩組在以前的實例中都有介紹過,如:

ASUS(華碩)!型號:VK191,送電指示燈閃爍,不開機!

再三相見~電源指示燈狂閃的ASUS VK191S

 

 

更改了按鍵板的導線,OK的,電源指示燈已經亮起~

 

另一個差別就是,我實在懶得再重新改裝它的電源導線,只得再花點小錢,多加裝一組屏線!

 

測試一下~所有的按鍵功能與顯示都是正常的!



 

再來將送往~主板的供電電路的主要平滑元件更新,及補強背部焊點!


 

這個元件是降壓作用,將DC:5V再轉降為DC:3.3V,此時,已經改了主板,那一類的主板僅吃DC:5V的電壓,所以~已經用不到了,就別再留下囉~礙事咩!


改了主板~並不影響到內部組裝,還是這個樣式~

也組裝起來試機了~

 

你對上面那一張完修的畫面照片,應該看不出什麼異樣吧?

無論如何調整對比,調整亮度,怎麼調就是看起來不順,很暗陳的說~不夠光鮮的啦~

我試用~PO了一早的Blog文章,我還是決定了 ─ 再改成~RTD2270的公用驅動板~

當時就是因為不想調動這一條進入主板的電源導線說~才讓我再一次的拆解它~


 

改了RTD2270,就可以繼續沿用原機的屏線!算是一點非常小~非常小的補償!





原來的預設值,我還覺得挺亮的~還得再調降一些ㄋ~

你現在再看下下一張完修照,有沒有比上一張完修照鮮亮一些~這樣~才可以交差嘛~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