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6:29:50KAO.atun

液晶螢幕維修~CHIMEI(奇美)型號:CMV 222H ,待機白屏!

各位晚安!

雨~終於稍歇了!昨天下了一整天~應該是可以解除旱象了吧?好像還有許多地方積水!

今天來看一台難搞的機種,是CMV的222H這個型號,因為來的都是『白屏』,『白屏!』的液晶難搞定的機率大概都佔一半咩~若是像這一型的,每一台來都是八,九不離十~難搞啦!每一台都是像這個實例,如:

CHIMEI(奇美)型號:CMV 222H送電無反應;啟動白屏~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剛剛上頭那個前修的實例,是啟動白屏!而這個例子卻是『待機白屏?』,你應該有看到它亮的是待機的橘燈~這個就怪了?待機也白屏?


 

來拆機查檢了~以前就介紹過了,它的輸入介面挺多的~這一類的螢幕售價都不便宜~

  

 

不要太用力掀開後蓋~任何螢幕或是電視都不可以,會有許多不定的因素,像這一台~你可能就會將喇叭的音源線扯斷!

 

主要的部位,在左邊的那個『黑盒子』

 

以前來的每一台此機種,底下的這個部位,一定都有燒毀的痕跡,這一回卻沒有?那~~~~~~~~~是福是禍還真的無法預料,外傷好治療!啊若是得了內傷,會拖一世人ㄋ~

 

這個部位,那個鋁膠帶應該是貼黏在黑盒子之上才對啊?

下一張~整個控制電路的黑盒子都已鬆脫,這除了不是一手的維修外,恐怕使用上還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這是它的黑盒子內部照;以及它的兩個電路各照

        

 

原機PI板二次測的平滑元件,並不是這麼好料的!現在都已被更新為『NCC』KY系列~那!我不就省事多了!

 

全部解下~我要先來查一下,為何待機還亮屏?請注意!這組是送修的電路~我並沒有標記!


 

我已設定了雙輸出~為何還是不能啟動轉為藍燈?


我有一台這個類型的機種~ 

用了它的主板來試點,一切就是OK的~

 

查量主板啟動的點燈訊號!所以!這一組我的電路上我都有標記:『OK』


查量的結果,還真的有啟動點燈的電位?怎麼會是這樣?

 

 

這一片送修,沒有標記『OK』的主板,肯定出了問題?

 

經過查檢與更新~這一組沒有標記『OK』的電路,已經可以啟動轉為藍燈!

不過~下一張圖你可以看到,它依然顯示白屏!

 

 

只得繼續往下走~前進到它的TCON作查檢~

所以ㄋ~剛剛不是說得明白~『外傷好治療!內傷會拖一世人~』嗎?



 

再度的查檢~以及更新~

這回已經有訊息顯示了~不過!怎麼會有一條不該有的亮線絲~~~哭哭!



這個面板都沒有去動到,不關我的事~主人也沒有交待!



按照既定的手法~

再次補強PI板上的焊點~


 

這是最後完修的兩個電路圖照~



 

再將『黑盒子』真正的穩定牢固~用手搖晃依然無所動!這樣才是正確的~


 

所以~待機時應該是『暗屏』才對!

挺可惜的~就多這一條亮線!主人取件時有詢問過他,那個『亮線』是之前就有的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註: 

熱機中~我試著改變它的訊號源,結果!真的得到了待機橘燈有亮屏的現象,顯見當時所謂的橘燈亮白屏,那應該是正常的現象(不是亮白屏正常,是有亮背光算正常),除了~訊號輸入源設定在『VGA』時,其他的輸入源,都是待機時有亮起『黑亮屏』,我沒有使用過本機器,不知其正確的動作,我只能依常態來判斷,它的待機有亮屏是不正確的~您說是不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