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0:22:38KAO.atun

其實是我愚蠢~大大的愚蠢!Samsung(三星)型號:T240,開機暗屏維修記~

各位早~

今天我是來自首的,正所謂『自首者無罪!』ㄟㄟ~

標題上我已大大自我解嘲一番了~若是有Samsung的維修人員看到的話,那就請多多包涵了~事情是這樣的,請看下去~~~~

底下是它的背後外觀:

繼上一回的維修實例:愚蠢的~沒人性的~SAMSUNG(三星)型號:T260~冒煙了!,這一;兩天,我又接到本廠牌同外觀,較小尺寸的T240;及T220,那麼它架構上都是一樣的,如下:



主人抱來此機時,也順道提著它的腳座前來~

一看到腳座,這下我知道錯了~

我還問了主人,這隻腳座時如何拆解下來?......


 

原來只是一個需要用點力的插拔動作~

天啊~這在當時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我得解釋一下,我上網遍尋不著有關這型的資料,都只是一些銷售上的相關資訊,真的沒有它的維修之類訊息,在不知其內部構造下,我也不是三星內部的維修人員,有什麼維修或是內部構造之類的手冊可看,不可能冒然的;用力的;去做蠻力的動作,像這一篇:台北寄件維修~ASUS(華碩)型號:PW201,送電無反應~,搞成後蓋分崩離兮,那不是一世英明毀在旦夕!於是乎~愚蠢的事件就ㄢㄋ來發生了   ~呵呵!真是可笑~

現在~腳座的架構就呈現在底下,這該知道要如何拆解了吧~


 

好了~上頭只是拆機的一個小動作,好戲還在後頭~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各位不要以為這是待機的橘燈,不亮屏!是正常的啊~

三星待機是閃爍燈號,沒有兩個顏色,呈現橘色是它的外框造成的~所以!在亮燈的狀態,它應該是要亮屏的~


解決了腳座的問題,拆殼就簡單多了,要去除高壓部位的擋板,也變得輕而易舉~

 

相互連結的燈管公插頭~


控制電路盒也與後蓋分離,這樣事情就好辦多了~


所有的電路;所有的零件一切如新~


 

就這個高壓部位吃比較『重鹹!』,該不會跟它大哥(T260)一樣,壞在同樣的部位吧?



給它測量一下:結果ㄋ?

兩個二次側阻值都相當~這意謂著什麼?那該怎麼辦?



 

來來來~

自從上一回那台HANNS.G  HH251(HANNS.G(瀚視奇)型號:HH251,送電無反應!(其實是被惡搞的~) ,害我遍尋不著燈管,那個case過後,我又從壇主那挖來了這個尺寸的燈管,有一堆啦~



保證『都都好』的長度~

我要來外接燈管試點~


答案揭曉~不再熄滅!

 

那麼~會是那一組出狀況ㄋ?

再來測試~上組外接,下組內接,這就是我常常先測試的方式~

結果會亮,不熄滅!



再把它更換成上組內接,下組外接~

哇~

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發出了『劈劈啪啪』的聲響,像是野台布袋戲那種短路火花的聲音~

怪了~我就是沒有看到火花,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

只知道它沒亮就對了!



與主人溝通後~

再嚴選上;下一整組的燈管~

 

準備來拆面板,更換燈管~

唉~又是大尺寸的,實在有點膽顫心驚~~~~~~~~~~~~


解下的玻璃基板~


慘了~

這『姚家春』的Samsung(三星),又做出跟人家不同的東東來~

燈管的出線,竟然是跑在外面,這聲慘啊啦~



卸下面板的鐵框,已經清楚的看到燈管不良之處~

燒斷了!燒熔了!


通常都是擴散片*2;裬鏡片*1,這邊只有各一片而已,你認為它有沒有『偷料』啊?

 

那兩片『XX片』卸下後~

原來燒斷!燒熔的碳末,都已滲透進導光板內~

 

另一組燈管,出線也是跑在外部~真正是『姚家春~』

 

去除導光板後僅剩的面板底座!

 

 

不知是不是為了節省材料,面板的底座還兼做燈罩使用~

這讓我精心挑選含有燈罩的燈管組,是無用武之地~而且厚度也不適合~

 

只得繼續沿用舊有的出線方式~

 

你看這不就亮了嗎~


 

預燒一陣子再說,免得又像上回那樣~新的不保證是好的喔~


確定沒有亮線啦~可以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