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00:05:39愛吃魚的貓

云 三歲三個月

寒假一開始 媽咪就帶云去幼稚園試讀



試讀第一天 媽咪都讓云看的見 所以不怎麼哭哭

老師讓她去升旗 還介紹她給大家認識  算是好的開始

試讀第二天 云知道媽咪不會一整天都在幼稚園裡陪他

很焦躁  超級大哭哭  最後只好讓園長半哄半騙的帶走

試讀第三天  云在清晨的半夢半醒中 委屈的直哭著

哭著不要去幼稚園  要去找阿公阿嬤

試讀第四天 跟前一天很像  哭泣中多了一些無奈和認命

她逐漸知道我們是真的要她去上幼稚園了

由於是週五晚上 留他和阿公阿嬤睡 她反倒吵著要回來

云或許覺得我們把她放在不同的地方就是不要她了

試讀第五天  ㄧ早又是大哭又是耍賴 差點遲到

試讀第六天 老師和她約定

明天若是笑著和媽咪掰掰就可以拿到貼紙、餅乾

試讀第七天  入園時  我讓園長帶走她

園長先帶她去冷靜  再平靜的去找老師  順利拿到獎勵品

試讀第八天  ㄧ早醒來仍是哭著不要去 

在路上一直要求我要早一點接她

這一天媽咪繳了學費 開始我的寶貝云  幼幼班的生活

新學期的第一天  入園前的對話與前一天雷同

這一天云拿到新書包、新餐袋  好樂喔

背著她身高一半的書包  笑嘻嘻的走來走去

媽咪我呀 也笑到心坎裡了  很高興她對這裡有認同感了



新學期的第二天 第一個沒有哭聲的早晨

我們倆慢慢的換裝、吃早餐、出門  很清爽的出門

入園時 自己下車 喃喃說著:「我要自己走進去~~」

背著書包  自己牽著園長走了  轉身 入園了

這一次 換成媽咪鼻酸了  我的云真的長大了

------

每一天 我们常問云

想一到五都住在阿公阿嬤家 六日才和我們見面

還是  想一到五去上學 每天都和我們住在一起

她總說 想要後者

而這也是我們一直想要的

我們也討論白天時間大家在忙什麼

大人去上班 小孩去上課

每個人都在努力在做事、學習

當云一直吵著要我早ㄧ點去接她時

媽咪說:「你以後會把我忘記了,不來接我嗎?」

云說:「不會!」

媽咪說:「我也不會忘記妳!放心!我會準時接你!」

現在可以每天看她在身邊蹦蹦跳跳 甜言蜜語的 很幸福

最近云很愛說:

「媽咪~~我把拖鞋放在你上面,就代表我愛你!」

這種話 真的聽一百次都不會膩呀!



------

云 是個追求自我成長的小孩

凡事  都想自己來  除了故意撒嬌裝不會的時候

她知道媽咪不要他一直哭個不停

她想要自己笑著和媽咪掰掰  笑中帶淚卻更讓媽咪心疼

ㄧ開始坐小馬桶 上的很開心

後來  有一天 她表演自己上蹲式馬桶給我看

連上完大號都自己擦一擦就下馬桶了 

想當然爾  是沒擦乾淨的呀

不過 媽咪真的很佩服她凡事都想更進ㄧ步的態度

祝福云 求學之路遇得良師益友  多得貴人相助  順利平安

上一篇:云 三歲囉

emickey 2013-02-19 07:50:54

終於看到你PO新文章了!
過年的生活應該很忙碌吧!
要當媳婦、女兒、媽咪、老婆...
開學了,
這次的開學多了云加入朝七晚五的行列,
歡迎校園的小小新鮮人啊!
媽咪也要開始追著自己女兒的聯絡簿和作業跑了!(再更以後吧:)
我們大家都要開學快樂喔!

2013-02-13 10:15:12

云好棒阿~
阿姨給云拍拍手
希望云可以快樂的學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