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23:34:57愛吃魚的貓

ㄇㄟ的把戲

這次要記錄的 依然是爸比媽咪被ㄇㄟ"驚"到的事

◎ㄇㄟ ㄇㄟ 變魔術

以前都是大人在手裡握著銅幣

讓 ㄇㄟ 猜看看銅幣被握在哪個手掌中

有一天    ㄇㄟ突然說「媽咪~~變變變 哪一手」

並把握起的手掌放在媽咪眼前  要媽咪猜

媽咪先猜左手 ㄇㄟ打開 沒有東西

於是ㄇㄟ打開右手 並說「第家啦!」

有時候ㄇㄟ把手放到背後換

換著換著 會露了餡兒

煞是可愛

有時候  還會把沒東西的拳頭故意放在大人面前

硬是要我們猜那沒有的

也就更有喜感了

◎自彈自唱

爸比以前常坐在鋼琴前

用簡單的音階彈兒歌

媽咪唱和著

後來 爸比讓ㄇㄟ坐在腿上

握她的手  用一指神功彈兒歌

某天 家裏好多客人 沒人陪ㄇㄟ

竟突然聽到ㄇㄟ唱著"妹妹"與"大象"

並伴隨亂七八糟不成曲調怪異的音階聲

原來是ㄇㄟ邊按琴鍵邊唱歌

甚至如入無人之地  愈唱愈high

◎手機拍照

拿起阿公的手機 說「站那邊」

做勢幫阿公拍照

拍完還叫阿公來看

最後看看螢幕  說「沒有ㄋㄟ」

◎ㄇㄟ ㄇㄟ 剪指甲

拿起指甲刀 欲幫大人剪指甲

本來只是假裝的  大人也無所謂

想不到 鄰居阿桑突然大叫一聲 唉唷!

ㄇㄟ從她的皮剪下去

這下子 鄰居阿桑要她來找媽咪拿錢去賠

這傢伙居然跑來說 「媽咪給我錢錢」

◎紅旗舉起來 白旗放下來

以前的娛樂節目裡 玩過的遊戲

現在被爸比用來訓練ㄇㄟ認識左右與身體部位

例如 右腳舉起來  左手放下來

右手摸左眼 嘴巴閉起來

左手摸耳朵 右眼張開來

大概可以答對一半

不過 不管答對了多少題

那舉起放下的小手小腳

胡亂眨的眼 抿起又打開的小嘴

就是那麼的可愛

◎自我介紹

媽咪最近用填充題教妹妹自我介紹

大家好 我是(某某某)

我今年(三歲)

某某某是我的(爸比)

某某某是我的(媽咪)

我媽咪的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小妹妹)

我今天要唱一首歌給大家聽

我要唱妹妹  預備 唱

(妹妹背著洋娃娃~~~~~~~)

我還要唱大象  預備 唱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

我還會唱一支小雨傘  預備 唱

(咱倆人~~作陣拿著一把小雨傘~~~~~)

--

以上驚奇事件 總是逗著所有大人

這就是養小孩的樂趣吧

到目前為止

我們都是歡喜著她的可愛

也憂慮著她的小聰明

欠扁的事件當然更是多到不勝枚舉

只是目前只有她一個

還能耐著性子好好講

大家眼中她是唯一的寶貝

在一個月  她的妹妹就要來報到了

對每個人都是挑戰

尤其是ㄇㄟ 她將不再是唯一

希望爸比媽咪有足夠的智慧面對一切


上一篇:ㄧ歲十個月

下一篇:兩歲生日 快樂

2011-09-02 20:00:14

相較之下
我們的謙還真是傻得可愛
小ㄇㄟ實在太強了~~
還沒兩歲就這麼厲害阿

泠阿豆 2011-09-02 11:34:24

聰明的孩子 只要有引導 會發揮得更好
爸媽可要加油咧
對了
這篇有我的全名 幫我處理一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8801138/post/1264529228

版主回應
不求她未來發展如何
只希望她的一生平順健康
不過於執著 不鑽牛角尖
不被聰明誤 不恃寵而驕
那身為父母的 就覺得足夠了
--
改好了 sorry
2011-09-02 12: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