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7:16:42愛賭氣

29歲了呢~~

呼呼,今天,慵懶的一天,是我的生日

結婚後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想跟老公偷偷的小聚一下,希望可以吃個久違的約會午餐

但是家人一起聚或是一同外出,是大家的美意....偷偷約會的自由好像真的不容易

學習適應當個媳婦跟當個女兒的不同,還是我的功課

謝謝台灣的小禮物,非常感動,非常開心

上面的註記,我很喜歡,那可是我與台灣重要的連結呢~~~~

 

雖然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在咖啡店工作

現在我們打算將自己烤的咖啡豆作為主要的產品,不僅是賣零售的咖啡

我開始像一個生意人一樣每天想著怎麼增加營收、怎麼節省成本、怎麼利用行銷創意增加商機

在研究準備之後,我們換了非常高級的咖啡豆,跟一個哥倫比亞的咖啡廠家進口原豆(就是綠色的那種)

也從土耳其買了一台商業咖啡烘焙機,把綠色的原豆烤成咖啡色,這樣我們就可以透過不同的烤豆方式,可以淬取不同的咖啡香味

找了墨爾本新的牛奶供應商讓我們的咖啡更香醇

在義大利進口的一台Espresso機器,可以做到完美的呈現咖啡豆的原味

然後我跟SEAN每天自我要求練習澆花,能做到95%的咖啡上面都有朵美麗的葉子,這是證明我們的咖啡很好喝的「面子工程」

這麼多錢及時間的投資,對我而言,真的需要勇氣及毅力

自己做生意,跟為別人工作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以前給老闆建議,不需要承擔責任;但是現在的一舉一動,都是從辛辛苦苦的積蓄中撥款的,很怕自己的判斷錯誤,損失慘重

但只知道,做生意必須膽大心細,不能守成....

感謝台灣的表妹大力協助,做為產品的插畫師,由合作的設計公司電腦製作,接下來必須經營網路生意,必須跟在地的澳洲專業媒體合作廣告....

美麗有創意的包裝,是推銷產品非常重要的歷程....

 

還記得,以前常有要自己做生意,開個小店的想法

還記得唐小姐跟妙妙喜歡手工藝品的小店

現在我在這裡就必須經歷這一切「創業」的歷程

非常辛苦但非常非常有意思

在澳洲,很少有華人的「烘豆師」,就是那種負責烤豆子的師傅

想了很久才決定這麼走,希望我們這一步可以踏的穩實又成功囉~~

婆婆一直支持我把這裡咖啡專業的文化帶回台灣

因為現在是台灣咖啡飲用文化的初期,比較有商機

過幾年可以去上海....

呵呵,一步步來吧.....

 

如果我真的回台灣開咖啡店,你們可要來捧場唷^^

 

mrs.fan 2010-03-20 13:53:28

生日快樂!
看到你寫創業的辛苦真的很有感觸,
幫別人打工和自己當老闆其實都是很辛苦,
我甚至覺得自己當老闆更加辛苦、辛酸,
希望芃一切都很順利^_^

然後我想拜託你的事,可以幫幫忙嘛?
再忙都幫我改一下網路連結暱稱啦!
感恩感恩!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我有注意不寫到名字
但忘了要改好友連結,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2010-03-20 14:39:34
(悄悄話) 2010-03-19 09:55:02
愛臉大 2010-03-17 22:32:07

雖然晚了幾天
不過還是要說
生日快樂阿~~~~~
看到你們兩人同心協力在為未來努力
感覺超棒的啦~~~
原本還在擔心你們會不會開飲料店的說
現在發現這樣把咖啡發揚光大
更適合你們說
當然
也期待你們的好消息以及
總有一天
要喝你們親手泡的咖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