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8:23:33愛賭氣

我的上海婚禮與「蜜月」

在台灣,還來不及這個那個

就必須飛去上海了

 

到了上海,零下的溫度實在是….

我包的緊緊的,一件穿在一件外面

跟粽子一樣

 

 

但是還好的是,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我的小禮服還可以應付一下

 

在中國的婚禮,所有的新郎新娘都必須在門口「迎賓」

也沒有台灣喜餅、送客、出場等等的儀式

所以有點不同

 

這是SEAN的爸爸

 

 

我和SEAN的一家人

 

簡單的倒香檳儀式

 

 

在上海只有請六桌的宴席

大多是自己的親戚朋友與家人

所以也比較簡單,不需要換裝、送客

但倒是必須沿桌「送煙」、「點煙」、「敬酒」

習俗很不一樣

 

他們各地方的家人都在我們的婚禮上出現

我們也終於「順利」的完成了我們第三場的婚禮

 

 

只是爸爸因為太開心(或是太捨不得)

喝了好多瓶紅酒

在我們的新人房酒醉不支,吐的很厲害

所以呢,我們終究是捨棄了最後一次「洞房」的機會

跟爸爸媽媽互換房間

在其他飯店的房間過了一晚

 

三次的洞房,第一次SEAN發燒生病,第二次我住院開刀,第三次……..

呵呵,很糗吧

 

在上海的兩三個禮拜

大多的時間就是見見家人

但因為從來沒見過SEAN的爸爸、其他家人

一到上海,一頓頓排下來

 

因為身體一開始沒有體力

所以也沒有辦法去太多地方玩耍

於是就變成上海菜之旅

他們的家人都對我非常好

非得把我在生病時少吃的加倍吃回來

呵呵,上海菜比台灣菜的味道重

餐廳也都是富麗堂皇

很多麵食都非常好吃,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事

我去了一些地方玩

但是零下四度的氣候,實在也讓我吃不消

去了上海城隍廟

 

周庄

 

東方明珠

 

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跟家人吃飯見面就成為唯一的行程

 

回來澳洲一切必須回歸正常

這些也就成為美麗回憶的一部份

 

經過這一次,我正式的成為姚太太嚕~~

 

他很好,我很幸福。

小豬豬 2010-03-14 12:23:26

恭喜你啊,上海男人可是世界上最適合做老公的男人,新娘禮服很漂亮,人也美,新郎也很帥。
現在應該回澳洲了吧,你很勇敢,那麼低溫都敢去,我老公十度以下的天氣就不敢去了。

Mrs. Fan 2010-02-04 11:36:32

Congratulations!Dear!!
It's so glad to see these all,
i know u'll be very happy forever:)

by the way,
could u pls help me?
could u pls change my chinese name into
english name,or any kind of nickname like Mrs. Fan?
cuz i dont want some people to search me,
thank u so much~~~
and give u my best wishes^____^

愛臉大 2010-02-02 10:14:34

沒錯沒錯
同意同意
尤其看到最後一句話
都快噴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