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1:20:27愛臉大

剖腹產

身邊的人幾乎都是自然產

所以剖腹產好像應該來解釋一下過程

 

說真的

前一天晚上還是會緊張

但還是因為孕婦愛睡覺依然照睡不誤

99年08月07日早上

七點左右就要報到了

全家因為大日子還有新成員要來臨

大家都一大早準備好出門


到了醫院

先辦了一些住院手續填了些表單

交了手術和麻醉同意書

就開始前置工作

換衣服、確認胎位、確認胎心音、剃毛

又打了二瓶左右的點滴...怕手術時會脫水所以灌了些葡萄糖


接下來就由護士引導我到手術房

一到手術房

靠..........真的無敵冷........爆冷

大概是因為要無菌空間

馬上開始瘋狂發抖

連牙齒都打架了


躺上手術台

就看到很多人員在旁邊準備

包括擺一堆剪刀鉗子之類的東西


等了一會兒

麻醉師也過來了

確認一下體重(體重好像和麻醉劑量有關吧)

就要開始打麻醉

之前一直覺得打麻醉很恐怖

就聽到護士說

「要把後背拱起來」

「不要緊張喔...」

「冷的話...幫你準備烤燈...」

心裡卻一直想

「哇哩...不緊張才有鬼ㄌㄟ」

「這裡簡直冷到爆」

「孕婦要拱起來...超難的」

不過

當麻醉師拿針打在後背的時候

我是怕針的人

果然就聽到麻醉師說

「放輕鬆」

「深呼吸...吸氣...吐氣......」

「用力深呼吸」

「你的背太緊了...............」

打下去了

慢慢感覺到有一邊的腳開始麻掉

等到麻醉師確認完成時

他還試著叫我把腳抬起來試試看

果然用力後雙腳還是無法抬起來

下半身已經麻醉了


又看到醫生也進來

護士也開始一連串的動作

我其實是看不到手術的進行

因為在我胸部的上方放了一塊板子完全擋住我看肚子的視線

而我的肚子ㄋㄟ

也感覺不到醫生的動作

只聽到醫生和護士的對話

準備啥.........準備啥................

唯獨最後

因為我家弟弟頭圍不小

醫生要用力推的時候(像是CPR姿勢)

哇.............感覺心臟被強力撞擊一樣

沒多久

就聽到我家弟弟被拍屁股

狂哭........................................他真的一路哭到護士送他給家屬看

他果然在練習肺活量



接下來

就看到醫生開始縫合及最後整理的動作

後來聽醫生說

有特別把血塊清乾淨......這大概是剖腹產的好處吧...惡露會少一點

中間似乎我還是不斷的發抖

護士也從點滴加了些東西進去


處理好後就把我先推到恢復室

這過程好險有護士一直在跟我說話

過一陣子

就直接把我推到普通病房了

這時後依然沒啥感覺


開完刀

我有看到手術房的時鐘顯示快十點

手術等麻醉完大約九點左右

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而我ㄋㄟ

大概快中午就開始覺得痛了

麻醉藥退了

跟護士要了「術後止痛」的東西

只要一按鈕就會有劑量跑進點滴讓人可以舒服點


第一天

其實都在昏沉間度過

老公、媽媽、弟弟、大哥、大嫂、還有同事在我旁邊

他們一邊說話

我的眼皮卻重到幾乎睜不開

大概是止痛的東西吧

覺得痛就按

就這樣一直按

按到一天就這樣在床上度過了.............................

1.0. 2011-01-04 16:30:50

你描述的真寫實~~讓我開始回想~~~
過程果然差不多~~~
可是我手術後沒有打那種術後止痛的東西~~~
好像只有吃藥~~~~
唯獨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第一次下床去上廁所~~
頓時覺得~~廁所離我們好遙遠!!!
哈哈~~~其實我覺得剖腹產也不錯!!!第一沒痛得唉唉叫~~~~快速短暫~~~
就是術後比較需要恢復時間~~期時自然產~~~不也是會陰會很不舒服嗎???
所以~~應該差不多吧!!!
只能說~~當女生真偉大!!!!

2010-10-02 18:21:32

恢復起來好像很辛苦呢!
懷孕真的需要勇氣
也許我現在不要思考太多生產可能的過程
會比較自在坦然一些~

妙妙妙 2010-09-29 23:03:12

感覺很奇特 跟自然產完全不一樣
優雅多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