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11:19:10愛臉大

第一次捐血

剛好參加公司活動

就是當台大捐血車的義工

心血來潮

就開始填了表單

決定上去試試看

為什麼ㄋㄟ.............................................................

小時候曾經檢查過

發現............................貧血+營養不良

這種結果讓我家老媽超傻眼的

養小孩養到營養不良

所以ㄋㄟ

捐血這件事從來不會認真的考慮

 

也是抱著試試的心情

護士一樣會問著一些問題

就是確定沒有多位或複雜性伴侶或是傳染病等等

一年內也得沒有開刀手術

三天內沒有拔牙

加上體重不能過輕

血壓不能過高或過低

說真的

限制的確挺多的

我最擔心的是..........................血紅素

血紅素不足就是代表貧血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護士馬上迅速地在手指末端扎了一下

超痛的><

就看到我的血在溶液裡往下沉(聽說是測試用的)

15秒內往下沉就是血紅素沒問題啦

鬆了一口氣後

就是要準備捐血了

 

低血壓

所以坐了一下喝了溫水

就開始了

捐血的扎針沒有剛剛的痛

唯有拔針和扎下去的那剎那有點痛而已

過了一陣子

就看到已經有250CC的血

再看到護士拿海棉和繃帶處理一下就大功告成

 

第一次捐血

果然是個特別的經驗

還拿了個首次捐血的紀念章

還有一條牙膏

呵呵^^

上一篇:冏...........orz

下一篇:天佑台灣

妙妙妙 2009-07-27 21:27:14

我還蠻愛捐血的...
以前在國北師捐完血去跑步...眼冒金星
幸好汝甄那天有陪我...
我幾乎沒有一次血滴會沉入硫酸銅溶液的...
後來為了懷牛寶
好一陣子不敢捐血 怕又營養失調+貧血
現在產檢倒是常常抽血啦!

小雅子喝咖啡 2009-07-26 12:38:40

我捐血都超快的...
護士都說我的血怎麼那麼會流
(所以我的凝血很慢...)

基本上
那個血紅素測量我覺得蠻好玩的
有幾次是邊緣值,護士會用另一個方式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