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20:05:52愛臉大

徐府提親

哈哈
妙吧
這標題^^

可惜照片好像晃到了
挖勒
豬頭弟弟照的

上面人物當然是我媽+我奶+我阿姨+我姨丈+我
拍照的人...我弟

客倌們
應該很久沒看見我弟
再放一張他的照片
話說
確定可能訂婚日期會在年底
就和金龍討論了一下
決定在今天提親
呼呼
97年09月20日

這禮拜就一直在互相確定流程應該如何
確認來的人數
確認應該要討論的事情
還和我媽打掃了家裡
討論事情ㄋㄟ
之前已經po過
主要還是聘金和婚期以及舉行訂結婚的方式
另外
注意事項
1.人數雙方最好都是雙數
2.服裝儀容還是很重要...畢竟是第一印象
3.女方可準備飲料...不要茶...聽說叫做找碴
4.女方可準備水果...不過通常男方不會吃...只是禮貌上準備
5.男方要帶伴手...水果是最方便的...不要梨子代表離
(唉...不過人總會疏失...禮盒裡竟然混著梨子><)
6.最後離開沒有說再見...代表可能會談不好之類的
7.大部分時間會在早上就是中午以前...除非有特別看過時間
8.最好還是找個比較有經驗的媒人...不然就是要找好暗樁
照片人物介紹
金龍媽媽+金龍+大哥+大阿姨+大嫂+大哥大嫂的可愛小孩

那小孩真的很有趣喔
原本進來因為怕生就哭了
沒想到
麻糬先引起興趣
加上我家弟弟去買了布丁和乖乖
就很開心地在旁邊吃了起來
不過
他也挺帥ㄉㄋㄟ



兩邊人馬
當然先是寒暄一下
不過話題圍繞在某件事情(待續)
再來一定會了解雙方的工作之類的

呵呵
我覺得最大的學問還是聘金
收大聘不收小聘
好像是現在大多數人做法
不過
還是得看爸媽的意見
加上聘金是否包含喜餅的錢...這也得討論
有些人做法是父母紅包+家人紅包...分開計算
也有些人直接叫做奶粉錢算成一大包...

其實新人的開銷真的很多
簡略說之
1.聘金
2.婚紗
3.喜餅
4.金飾
5.12件禮(現在人大多選十二件禮...用於身上的行頭)
6.還有很多很多的紅包.....

接下來聽說要快快決定
1.宴客場地
2.新娘秘書
3.婚禮攝影平面拍照



很高興告訴大家
我要訂婚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定在97年12月13日 禮拜六中午
地點在板橋的典華

http://www.theweddinghouse.com.tw/banqiao/

p.s.時間超趕...完全是因為以為可以明年...沒想到還是得避開明年虛歲29
p.s.阿阿...完全有來不及瘦身的跡象...........

上一篇:提親之前

下一篇:婚紗

2008-09-26 12:10:16

呵呵,
太棒囉!
恭喜雯慧和金龍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雖然我目前還不確定12月能否回台灣慶賀,
(我回台時間是跟著醫生回診時間定的)
但在香港也是會獻上祝福的,
真是可喜可賀啊^_______________^

愛臉大 2008-09-24 21:02:22

先感謝大家的恭喜啦^^

to小白

那顆靈骰真的應該好好膜拜一下
因為實在太神準啦
訂婚當天記得一定要帶來
那感覺一定超好玩的

to老江
ㄑㄧㄠˊ一下時間吧
很期待你的到來
如果...不管如何
千萬記得可以來毒舌一下挑定禮服的時刻

to芃
好想親自跟你說一聲
呵呵...要訂婚了...............
雖然定在今年
我一樣會別再拖拖拉拉的快把照片弄上來
不過我更期待未來的某一天
是我們一起去參加屬於妳的^^

to媽
呵呵
你們可也是準新人阿
工作穩定
接下來棒子就又要交出去啦
一定會快快看到妳披上白紗的

to豆
這陣子真的要大大感謝一下軍師
如我所說
我們更期待的是
屬於你的世紀婚禮
即便有可能會在你家的好料理
呵呵

to妙
尤其在突然發現連日期都一樣時
更覺得
真的是感染了你們的幸福氣息
加上妳後面高鐵那段
哈哈
現在忙碌的我
已經完全可以想像
果然是成為人妻的一個過程阿
不過ㄋㄟ
妳阿...也該邁向下個階段囉^^

妙妙妙 2008-09-22 21:20:50

繼小白的伴娘--靜儂和妙妙妙
出嫁之後
當了妙妙妙伴娘的徐小姐又再次應證
伴娘是下一對結婚的定律
與小白的厲害骰子所預言的不謀而合
很是神奇呀!
--
至於接到捧花會接著結婚這件事呢
看來如果捧花第一次是掉在地上的..威力應該不夠
因此..這次由誰當伴娘、小白的骰子骰到誰
咱們就拭目以待了!
嘿嘿^.^
--
去年的12/13是歐府文定
今年的12/13是徐府文定
這真的是太巧合了!
希望這一切都只是開始的龍氏夫婦
能夠順利渡過這成為夫妻的第一個挑戰
籌備婚禮到典禮舉行就如搭乘高鐵
首先是慢慢加速...
接著愈開愈快...
過程如在雲端不真實
然後到站前會漸漸減速...
而後車子將停在化為永恆的那一刻--成為夫妻
祝福你們歡喜的一起迎接、幸福的攜手面對
也期盼眾好友們也能趕快搭上自己的幸福列車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