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1:15:26泠阿豆

不是無痛昏迷的胃鏡

上次照胃鏡的時候是高中吧
模糊的記憶 只記得想吐卻不能吐
難怪一定要禁食
吐了 醫生可怎麼辦

這一次 沒有大腸鏡 所以決定直接照胃鏡不麻醉
有時候覺得 在某方面 我很鴕鳥 但有時候 又很決絕
醫生說半年一次 我原本以為我會拖到一年才面對
但自己還是主動來投案了 真是無法言喻的勇敢

比起大腸鏡三天酷刑 胃鏡的禁食舒服多了
只要前一晚半夜禁食就好
早上不能吃喝 我還是冒著香味煎了蛋餅給兩個男人吃
到了診間 等待的人們年紀都比我大
也許在他們眼中 我這樣年輕的時候 幹嘛來這裡

吞胃痛 量血壓 噴麻藥 半側躺
咬空管 插入內視鏡 不能吞口水 流程我都清楚
但還是不適 那湧上想吐而不能吐的嘔吐感
還有想吞嚥口水的反射動作
我想這就是整個過程最大的折磨吧

現在 等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