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1:12:57泠阿豆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草碧色,水綠波 南浦傷如何
人生難得是歡聚 唯有別離多
情千縷,酒一杯 聲聲離笛催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韶光逝,留無計 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 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別雖悲 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 去去莫遲疑

------------------------
今天 是一個憂鬱的下雨天
 

還是有人心細如髮 發現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異樣

說不上來理由 也分辨不清為什麼
也許 我在贖罪 更也許 我是認為自己已經不值得
只有離開 才能真正的讓自己不再成為他人的隱殤

從哪一刻開始 那些連結 彷彿都不再重要了
我半退半離的離開了另一個天地
按讚數和回文數 有時其實不能表達真正的明瞭
所以 我悄悄地回到了這裡

只是單純的紀錄
記錄自己生活中的點滴
如果有一日 這些也許會成為我依存的回憶
或是成為他人緬懷我的過去.............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