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1:44:20泠阿豆

悄悄的期盼--12/28子宮頸縫合手術

早上6點 護士來量血壓 順便安裝點滴針頭
說老實話 打了那麼多次點滴 我還是免不了剉的半死

時間分秒過去 我也越來越緊張
快8點 護士來安排我上推床 移動到5樓的手術房
我是今天的第一台刀 手術室𥚃的人員都還在準備中
負責注意我狀況的護士來問了我的資料後
最重要的還是到底要怎麼麻醉

一個頗為幽默的男麻醉師進來後 和護士討論了一下用薬和劑量
然後就和我半聊天半說明的 但我還是緊張的全身都在抖
抖到他們都看出來了@@

終於 8點半到 麻醉師要我側身成蝦狀
然後打上局部麻醉後 再打進麻醉藥
漸漸的 從腹部以下 先右腿 再左腿失去了知覺

佘醫生進來後先問我感覺如何 我坦言 我超緊張
醫生說這是小手術 不用緊張啦
但我並沒有感覺比較安慰呀 
緊張之餘 聽到護士說我的血壓在下降 接著 麻醉師進來看了說要加某種薬
我猜應該是微量鎭定剤吧 加了之後 我的緊張狀況真的有比較舒緩

手術進行了10多分鐘 我還跟佘醫生說 我都這麼辛苦了 拜託一定要縫緊一點!

沒多久 手術結束了 我被推到恢復室觀察一個小時
然後再回病房 開始進行8小時完全躺著大作戰

手術麻醉漸漸退去 這時開始覺得下腹在痛
護士進來打了一針安胎針 也是爆痛 

幸好中午後護士說可以像滾車輪一樣側躺 原則就是 頭不能起來 

老爺還在旁幫我用ipone倒數計時@@

就這樣 睡睡醒醒 勉強翻身 發呆 用老爺的iphone 用耳朵聽電視
終於到了下午4點半 我可以起身了 先去上了厠所 然後喝了半瓶鮮奶 2口麵包
接下來就是術後觀察2-3天了 沒問題才能出院

這3天內 幸好沒什麼大狀況 偶而的痛都在控制範圍內
醫生就允許我星期天出院
辛苦這3天也被𨶹在醫院的老爺
還有每天從家裡煮午晚餐過來的老媽

接著就是開始家裡躺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