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22:44:07泠阿豆

論文謝辭 (正式版)

謝辭

    兩百多頁的論文,終於寫到了這最後一章節。四個暑假的學習,成就了碩士生涯這一本完整的扉頁。一路上的點滴,除了自己的不放棄,更有許多人給予我最溫暖的幫助。

    最感謝的莫過於我的指導教授黃聲儀老師,這些日子以來老師猶如媽媽一樣的關懷,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最多的溫暖與協助。當我徬徨不安時,聽見老師告訴我:「你真的很棒!加油!」這樣一句短短卻又振奮人心的話語,猶如給我一記強心針,就可以讓我更有勇氣的走下去。也感謝口考委員王明通老師、馬行誼老師在口試過程中的諸多指導,讓我更明白自己的盲點,找出錯誤所在,並且讓我見識到崇高且專業的研究精神,在在值得我效法學習。

    感謝我的家人在這段期間給予我的支持。爸爸媽媽從小對於我們姐弟的學習總是毫不吝惜的全力力挺,讓我們可以在學習的殿堂裡毫無顧忌的飛翔。當年研究所放榜的那一刻,爸媽欣喜的眼神就彷彿是自己考上了一樣,這份學習的成果就是我回饋給他們最大的禮物。我最可愛的小白文阿啾、還有銀狐鼠kiki和趴趴鼠lala,在我的心中你們和家人沒有兩樣,每次累到精疲力盡時,一看見你們三隻可愛的模樣,就讓我又振作了起來。還有最喜歡我們用功讀書、小時候考一百分就給我獎學金的爺爺,在天堂上的您看見了嗎?我讀完碩士了,您有沒有以我為榮?

    和我走過這一段歲月的珮玲,妳的積極努力都是督促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來源,我們約定好要一起努力,而現在我們終於歡笑收割。還有親愛的年輕幫幫眾們,曉蓉靜怡伯燕珮菁姝伶,這四年因為有妳們,在中師的生活精彩了起來,感謝有妳們讓我重溫了學生時代的所有快樂。

    我這輩子最知己的朋友們,妙苓孟鴻雯慧芳逸芳儀盈昀靜儂雅婉,謝謝你們永遠站在我的身後,讓我從不感孤單,雖然大家各自飛翔,但你們是我永遠的精神堡壘。

    崇德的堅強夥伴們,怡又修緯怡潔昱婷聖貞,謝謝你們包容我在學校裡哀嚎,聽我訴苦,給予我這麼多協助。還有琪雅怡嘉,每次聽到妳們的關心,我就又有了勇氣可以繼續走下去。

    最後,感謝我的男朋友皇慶,你的存在是我最堅強的後盾,不管是量化統計或是研究分析,學習旅程上跑在我前方的你,總是給我最大的支持。雖然我們南北分離,但是你的存在總是讓我有一份穩定的力量。

    四年的學習歲月既漫長卻又匆促,我來到中師,也即將離開中師,但離開之際,除了這份論文,我帶走的是更多對於學習的憧憬、對於教育的熱情。學習永無止境,但願我能夠繼續堅強的走下去。

    僅將這一份喜悅和每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分享……

2010/07/17 中師莊敬苑

愛賭氣 2010-07-19 19:09:09

妳真棒!!

Sandy 2010-07-19 10:33:21

寫得好詳細.....
連那三隻寵物都名留青史

希望我有機會寫下一篇謝誌的時候
能這麼感人

妙妙妙 2010-07-18 23:54:07

恩 頗感動滴
妳們家一鳥二鼠若知道自己被寫在謝詞裡
應該會非常感動吧
突然覺得 當你的寵物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