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00:00:19泠阿豆

六年時光荏苒 東別國際街之行


今天下午 宿舍網路全掛
沒辦法繼續完成報告
於是 決定出門去做些一直很想完成的事

今天 是個好天氣
陽光不刺眼 夏風 微涼

一個人騎著車
先往黎明東街去找鎖定的一家店
幸好被我找到了
在這裡就花了一堆錢
希望這裡也能給容甄有血拼的機會

然後 我就往東海出發啦

來到台中三年
除了去年曾和皇慶去了一趟東海校園
而最想最想去的國際街
卻只有呼嘯而過

可是 對於國際街
我總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就算很多人說
國際街已經沒落了
他一直是我六年來那甜淡的回憶之ㄧ
就算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能再度回憶也好
一年一年的拖過
誰知道 我何時才可以再度來到這條街呢

 


陽光 灑在國際街的街道上

和我的記憶中 一樣的美(前面正妹的腿也一樣美)

 


六年了
也許很多店都已經不在

但是 這裡 仍舊保留了 外國的設計感



櫥窗裡
可愛的小熊呼喚著我 進去看看他


一顆顆的愛心抱枕
引誘著人有灑大錢的衝動




沒有買
照張相也好




轉進古典玫瑰園的巷子裡

手工餅乾店映入眼簾


店內招呼的小姐
熱情的招呼我試吃
全部試吃完一輪
不會很甜 做工扎實
比起詩特莉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 100g才80元
算是很實在的價格


最後 我決定買伯爵紅茶和焦糖巧克力
兩種口味


隔壁 是一家手作店

東西很可愛 價格不平實


最後
古典玫瑰園創始店出現在眼前




還好
總有些店沒有變 有些東西也沒有變.............



櫥窗裡
是否還有當年 我們喝著下午茶的身影?

 



而今 我只能在門口拍著照


 

夕陽灑落在路旁的洋房上
是一幅怡然的畫面




 


短短的一條上坡

記錄著曾有的過往記憶

再度信步其上
又是如何的心情?




 
 
 

 

就算國際街已沒落
但是 在我心中
他仍然像當初那樣的風貌不變 

 

夕陽西下
最是孤寂的時候

一個女生 突然的停在路旁照夕陽 是否旁人看來會很怪異呢

 


對面
就是繁華的東別商圈



街道的格式依舊
只是商店變遷





雞爪凍不變的味道
依舊排隊的人潮




記憶中的豆子仙草冰
是否還是那樣的好味道?






 


華燈初上

我停在路旁
照下東海大學的燈光

照下的 是燦爛的光影
照不出的 是我ㄧ個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