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21:05:40泠阿豆

愛情左岸

我想 這篇 會讓人有所感觸
所以 我很認真的打上來
如果這裡是PTT 我想 我會賺了ㄧ堆P幣吧

--
愛情 不是單純讓對方屬於自己的過程
我們必須在這個過程中 發現自己

愛情 最好的結局 並不一定是相聚

分離也是一種幸福的可能
經過刻骨銘心的痛苦 歷經生離死別的酸楚
對愛的澈悟 是上天賞賜的禮物

當我必須要暫時離開的時候 甜美的記憶收容了我的眼淚
你的笑容 ㄧ直停留在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地方

等待成為天地間最純粹的無邪
這些日子以來 我嚐過無數等待的滋味 等到後來 我才知道它的滋味
無所謂苦澀或甘美 這一切都是相愛必經的歲月

從前 ㄧ個人的時候 我並不感到寂寞 直到愛上你以後
每當無法即時擁抱你的那ㄧ刻 我才深刻的了解什麼叫做孤獨

我們都太成熟 成熟到彼此都知道 愛情 不是單純讓對方屬於自己的過程
我們必須學會在這個過程中 發現自己

無論愛的再深 再久 相愛的兩個人終究會面對分離 在生命的某個路口
我們 是否更懂得珍惜

如果 盡了ㄧ切努力 無法留住你 那麼 請容許我留住我們之間曾經賴以維生的愛情
假使我有晚年 那將是唯一能夠讓風中的燭火不滅的 僅有的可能

不知不覺 我走到愛情的左岸 隔著時光和記憶 與對面的你 遙遙相望

是因為這一段長長的距離 讓我重新看清楚自己 看清楚你
看清楚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情 原來是ㄧ種必須容許的模糊

我醒在你熟睡的世界裡 聽著你的心跳 望著你的面容 疼著你的過往 想著你的未來

在你的未來裡 我看見自己從熟悉的小徑邊悄悄走過 戴著你清淺的微笑
正如同我們相識的那個傍晚 攜手走過小小的山丘
而你清淺的微笑 ㄧ直是我沉重的行李 背負著他 千山萬水

ㄧ見鍾情 是生命最美的停格 但相聚與分離 仍在演出人生的舞臺上繼續

和你廝守的片刻 我寧願遺棄整個世界
與你分離的時候 我重新擁有整個世界

然後 在寂寞的日日夜夜 在孤單的分分秒秒 用思念將整個世界送給你 掏空自己

且讓我把僅有的愛情 留在左岸 如果有ㄧ天 我們不得不分離 我將失去你
至少還可以回到左岸 用一杯咖啡 溫暖彼此的記憶

我們愛的再深 還是有ㄧ些無法透過言語溝通來分享的情緒 指能留給心靈去慢慢體會

只有最寂寞的人 才有機會看到最寬闊的天空

當我離開你越遠 才發現 我和你的心 如此的貼近

上一篇:跨年

下一篇:認識自己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