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6:00:00愛小黑

回憶錄之瘋狂醫生

我是個過敏性鼻炎的患者

記得最困擾我的時期

大概是國高中階段

不過去了台東跟山上洗禮後

我倒覺得在新竹的生活

與鼻子的相處自在且美好

 

不過一到冬天

我的喉痛與感冒仍是避免不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

總是沒辦法好好休息

病情往往拖過一周

這時就會很想回娘家找醫生

那個醫生的藥吃個幾包就幾乎可以痊癒了

雖然知道這樣的意義是藥開得很重

但是不趕快好起來

有口不能言

實在會內傷阿……

 

謙謙上幼稚園以來

反覆感冒不停

一般說法半年適應期早過了

可是稍微吹到風

就又咳咳流鼻涕

所以也帶著謙謙去給這個醫生看

這個醫生一聽謙的氣管

就氣得搖搖頭

預言他一定會變成氣喘患者

冷氣、冰品必為拒絕往來戶

根本不適合在台中以北生存

最好大班才去上幼稚園

還用法拉利跟老爺車來比喻他的氣管

根本是老爺車等級的….

劈哩啪啦的讓身為母親的我

極為心痛

 

我才想起

半年前我媽把蓁帶來台北跟謙隔離

好像是謙謙嚴重發燒的那一次

蓁後來也感冒了

醫生也對我媽說過一樣的話

當時我媽應該也很心痛吧

我記得我聽到轉述時

反應很冷淡

雖然有點微微的受傷

但是沒有此次震撼

這次帶謙謙去看

我媽又聽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