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23:33

「人生不設限」之二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對業務工作沒有興趣

的確,業務工作是令很多人怯步不敢靠近的工作

理由不外乎是因為要推銷、口才不好、我不會做業務等等

往往沒興趣的這些人根本就沒從事過業務

又怎麼會知道業務都在做些什麼事呢!

只是自己在頭頂裝了一片透明的天花板說自已有很多的不行

現今社會就有很多令人不可思議的業務出現

例如:啞巴可以賣房子(王浩)...

有多少缺手或缺腳或都缺,卻可以擰乾毛巾、游泳等等

例如:力克、謝坤山

這些都是他們不想讓人生侷限在悲慘的劇情裡才會有所突破

<圖片來源:網路轉貼>

又有人說:我要樂在工作,所以要把興趣當工作

但看到我的msn上有個旅行社的導遊給自己一句話

                    "愛旅遊就不要做旅行社"

原本出國旅行是輕鬆愉快的

但當了導遊之後只能幫客人顧包包

看著大伙在玩,他的心卻更是惶恐,深怕客戶有狀況,又怕包包被偷走

當興趣與工作結合時,那麼樂趣就會不見了!

想起童星小小彬

他愛演戲所以去演戲

但有多少次他面對著鏡頭大哭說他很累他不要演了

為興趣而做的事不會累

為工作而做才會累,但偏偏又是"生存"必需

仔細想想...的確如此耶~

想想你自己現在的工作真的是你的興趣嗎?

因為喜歡數錢,所以就去當會計?

因為喜歡站路口,所以去考警察?

因為喜歡分垃圾,所以去扛沙包賽跑應徵清潔隊員嗎?

我絕對贊成要在工作中尋找樂趣

但只有認真在這份工作裡的人會知道有哪些感覺是值得的

 

不妨好好想想

如果可以再做一次選擇

你會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考慮的重點會是什麼?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輕鬆 快樂 美女多?

或者是要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或者是要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或者是......................

唯有拿掉那塊透明的天花板

不設限自己的人才有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