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8:29:08泥娃娃

泰國──東部歷史遺跡之旅(前言)


PS.
此次的路線圖,整趟旅程,距離曼谷大約400公里遠。右下角接壤的國家是柬埔寨。


時間:2017-02-062017-02-13(共七天七夜)

 

同行者:大俠、俠媽、友人

 

我只能說:泰國,真的不要隨便免簽證費,因為兩次我都有去報到!!!

 

實在,真的給它「泰刺激」!

 

有鑑於兩年前,第一次去泰國,走的是較觀光客的路線:曼谷、素可泰、清邁、清萊,共九天八夜之旅。

 

從中部的曼谷到最北端的清萊,有近八百公里遠,但當地消費便宜,整趟旅程,兩個人三萬台幣有找!

 

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參考我在背包客棧的po文:

曼谷、素可泰、清邁、清萊98夜經濟自助遊,行程、費用支出分享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9287

 

由於此次泰國行,距離前次的大陸行,才短短一個月,因此在規劃行程時,便決定不要拉車得太遠,以免過於疲累。

 

結果不知為何,整趟下來,我還是覺得粉累XD

 

當初會想往東部走,其實是搜尋資料時,看到一篇介紹歷史遺跡的建築風格,很類似吳哥窟的文章。

 

雖然我對shopping的免疫力很強;但對歷史遺跡,或是冠上「世界遺產」字樣的景點,自制力就會面臨失控……。

 

為了去見見那「仿吳哥窟」,初步確定方向往東部走。可是說真的,網路上對東部分享的景點、交通,資訊著實有限。

 

逼得我只好去圖書館,租借最強大的旅遊功具書──Lonely Planet(孤寂星球)!

 

果然,對行程規劃大有助益!

 

這次,總共停留了三個城市:大城(又稱阿瑜陀耶,Ayutthaya)、呵叻(Khorat or Nakhon ratchasima)、南隆(Nang Rong),每個城市住宿兩晚。

 

大城(Ayutthaya)應該算是裡面,知名度最高的,其他兩個城市,我之前也是聽都沒聽過。

 

第一次去泰國時,本來就有想去大城,畢竟它是個古都,整個城市處處都是遺跡。可惜當時考量到行程,最後只得捨棄。

 

沒想到,這次剛好順路,馬上納入行程中!

 

來來來~趕快去搬張板凳,這次大俠我要帶你去泰國的東部,來趟歷史遺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