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8:41:28泥娃娃

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海洋公園)

 

拍攝地點/時間:香港海洋公園大門口 2007-03-28

 

旁白:增加智慧與勇氣的海洋公園

 

日期:96-03-28(香江遊第二天)
行程:

海洋公園蘭桂坊


今天的行程非常單純,只有兩個點,而「海洋公園」就像迪士尼般,值得消磨上一整天(門票近七百元,不玩夠本怎行)。

 

這一天的早餐,賣給了台灣也有的黃金Mà麥當勞,除了比台灣貴些,餐的內容略為不同外,大致上沒啥差別,故沒拍照留戀。

 

在海洋公園一過剪票口,眼尖的我就看見吉祥物,管它三七二十一馬上衝過去合照,事後發現這衝動是正確的,因為一直到離開海洋公園,都沒再見到其他的吉祥物。

 

 

海洋公園分為山下及山上兩部份,之中由纜車相連接。約十點到的我們,是門一開就到的早鳥兒,園內的各項表演約十一點半開始,因此一入園,我們便往纜車殺去。早到果然人潮少,排沒幾分鐘,很快的就輪到我們。

 

整個纜車的車程還滿長的,約來十分鐘。不怕高的我,隨著纜車的高高低低,很能自得其樂,並暇逸的眺望四週風景。

 

下了纜車,第一站前往距離最近的「水母萬花筒」,故名思義,就是有許多的水母,館內除了一片昏暗,最特別的是,利用鏡子反射的原理,會讓人產生被水母包圍的錯覺,一個不小心,是會撞到玻璃的。

 

 

下一站逛了鯊魚館、海洋館,看遍了許多的海洋生物,包括像刀一樣薄的刀劍魚、可愛的小丑魚、忘了叫啥名的美麗紅白相間蝦、獨立姿態的海馬、宛如海草般的魚、海龜……,總之數也數不清,印象最深的,是醜到不行的大章魚。從沒這麼近距離看過章魚的我,不止研究著牠八爪的腳、比豆大的眼珠,還有難以辨清的正位角度。

 

海洋公園除了室內瀏覽的館外,還有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這對膽子特大的我而言,可謂非常期待。首先登場的「瘋狂過山車」,有點類似雲霄飛車,不過這對我而言,算是小case,刺激度50%。「沖天搖擺船」即台灣著名的「海盜船」,可惜當日處於休兵狀態。

 

而當中最刺激的為「極速之旅」,簡介上如是的描敘著:由雙塔組成的極速之旅速降機全程約1分鐘,旅客在毫無心理準備下,高速急降60公尺(相等於二十層樓的高度)至地面,為旅客帶來畢生難忘的刺激感受。

 

有點類似六福村的大怒神或九族的UFO,不過刺激指數更高。還記得之前玩九族的UFO時,當緩緩上升到三分之二的高度,身旁不認識的男生口中哇哇的叫著:「我的媽呀!」不過對沒懼高症的我而言,只覺得視野無比的美好,可以遠觀到好遠好遠的地方。然後一瞬間,疾速的降落,還沒驚嚇回神,就到了地面。中間相距不到五秒吧!

 

但海洋公園中的「極速之旅」在下降後,還會回升到約三分之一的高度,然後再降落。還記得快升到頂點時,膽大的我,心中也開始好高的驚訝出聲,真的是高到有點讓我懼怕,二十層樓高,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對我而言,玩腳踩不到地的遊樂設施,是個死穴,會讓我很沒安全感及實在感。可既然甘願上賊船,也不能空手而回,友人和我把彼此的腳打開懸空然後疊放在一起,雙手也學大字般左右張開,於是沒抓附任何物體,再沒預警的疾速下墜,加上口中自動逸出的驚叫聲,神奇的竟產生一種解脫束縛的感覺。

 

 

=========================

 

以上寫於20071110日,而現在是201244,距今已是四年半前!雖然沒上一篇的日本行來得久遠(五年半),但對記憶力已日趨弱智的我而言,仍是一大考驗!

 

原本以為當初香港行的旅遊資料有保存下來,但似乎在另一台電腦裡,而目前那台電腦,由於沒有螢幕,所以處於無限期停工的狀態!因此我只能憑藉著當時留下來的DM資料及照片,試著一一回想……

 

如果想看此趟香港行的前兩篇,請連到以下的網址

 

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前言)

 http://mypaper.pchome.com.tw/88004081/post/1284277163

 

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幻彩詠香江)

http://mypaper.pchome.com.tw/88004081/post/1285276519

 

=========================

 

坐完重口味的「極速之旅」,該換點清粥小菜,以便讓刺激過度的心臟,有個好好憩息的機會。

 

因此下個節目,是來到「海洋公園」,絕對不能錯過的Show──海豚表演!

 

觀眾席上是滿滿的人,足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不過,四年半後的我,就算看著照片,也記不得,當時的那場表演,有何特別之處,唉……。

 

看完海豚表演,時間已到下午四點,我們再度坐車到山下,打算進攻今天的最後一個節目──熱氣球!

 

雖然排隊的人潮不多,但每次能上去的人數有限制,排到我們時,時間也去了半小時。

 

第一次坐熱氣球,當然很興奮,不過上升的速度好慢啊!

 

 

在熱氣球上,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景致,是不敢坐大怒神的人,另外的最佳選擇。

 

對我這個膽大又不怕高的人來說,熱氣球當然是小case,因為能悠閒的欣賞遠方景致;畢竟坐大怒神那類的遊樂設施,雖然也能居高臨下,但注意力還是會有點分散,不止心跳加快,也情緒緊張。

 

坐完熱氣球,海洋公園也大致到了關門時間,我們在這的任務也算結束,晚上便轉戰到鼎鼎大名的──蘭桂坊!

 

 

其實蘭桂坊說穿了,就像國外的夜店街,是人們尋歡買醉的好場所,因為不怕沒對象,只怕你不敢!

 

一條街,兩旁都是商店,不時可以見到老外坐在露天椅子上,喝酒聊天。

 

也許偶爾,會有誤以為到了個西方國家的錯覺。

 

而我的相機,這時很不識相的,因為電力不足而宣告罷工起來!

 

導致我的心情變差,蘭桂坊之旅也嫌得掃興起來。

 

回程為了省錢,我們又跑去做渡輪,不過這次好像換到下層,因為之前做過上層,想來點不一樣,沒想到卻見一堆渡輪的黑煙……

 

回到住宿點,真的還滿累的,畢竟今天整個都是在走路啊!為了省錢走去坐渡輪,也是為了以體力換金錢。

 

但回到住宿點之後的事,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想…不…起…來…了……= =

 

補寫於101-04-04

Evelyn 2012-08-27 20:56:01

一開始還以為親愛的你跑去香港玩了!!!!(大驚)
看著才發覺是回憶帖…
然而最妙的是:你的失憶症!!
好好笑~~(因為太累了所以回飯店就睡了嗎?)

版主回應
唉,親愛的
妳也知道,在過完兩年的澳洲「養老」生活後,
記憶力早大不如前><
(應該是回飯店就睡了吧,不然還能做啥?)
2012-08-30 16: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