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8:29:18泥娃娃

吳皇萬歲、萬萬歲

 

旁白:親手做的吳皇桌面

 

最近的一個禮拜,我「煞」到了吳奇隆!

 

至於如何煞到,一切都得從「傾世皇妃」說起~

 

那時,荒廢好久沒看的「傾世皇妃」,好不容易看到結局,好奇的上網瀏覽別人的戲後感想。

 

瞥見有人推薦「步步驚心」,比「傾世皇妃」好看,而且會哭得很慘!

 

於是我也上網看了,花了三天,就把三十五集給KO

 

當時我以為總共是四十集,又不知從哪看到最後是個Happy Ending

 

結果我看到結局還不自知,更慘的是Ending竟是個悲劇!

 

整體來說,「步步驚心」是比「傾世皇妃」來得好看,因為我有被「步」的男主角煞到,卻沒被「傾」的男主角迷倒。

 

而且「傾」到後面幾乎死了一堆人,隨便數也有十幾個,總之就是狂死!

 

反觀「步」,雖然依劇情需要,交代了每個人的結局,至少沒死得那麼「慘絕人寰」。

 

在劇情上,其實我覺得兩部都還算不錯,但還沒到非常好的境界。

 

但兩者的差別在於,「步」看完後,會忍不住想問:然後呢?然後呢!我要然後啦~~

 

而且最後一集,看到演皇帝的吳奇隆,為女主角的死訊而傷心,真是哭得我整個心都快碎了><。

 

女主角死時,我都還沒那麼傷心咧!

 

而且從一開始,我就比較喜歡吳的角色,好不容易看到女主角終於跟吳在一起,整個就是大開心!

 

豈料最後的結局,不止令我心碎,也令所有的「步」迷心碎。

 

不甘心碎的我,上網找到別人接續寫的故事,硬是看到男女主角再度在一起,才宛如了了一樁心願。

 

誰知,戲與故事都結束了,我卻還陷在吳的角色裡出不來……

 
因為,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四爺」來愛我啊!

 

光聽著片尾曲,也都能陷在那樣的悲傷情境中,不停聽的話,有時又會有點憂愁。

 

然後就上網看了與吳有關的訪問,甚至看了去年春晚小虎隊的再度合體。

 

當「青蘋果樂園」響起的那時,真的很感動,就像吳奇隆說的,小虎隊不止是屬於他們三人的回憶,它是屬於那個時代人們的共同回憶。

 

如果小虎隊開演唱會的話,我一定會去搶搖滾區的票,然後落下感動的淚水,因為,那裡面也曾有屬於我的青春歲月……

 

小虎隊裡,我一直最喜歡吳奇隆,但迷戀的程度,隨著年紀漸長,也不再那麼痴狂。

 

誰知,一齣「步步驚心」,讓我再度為他瘋狂!

 

而且發現年逾四十的他,多了「熟男」風采!

 

也因為「步」劇,媒體甚至替吳以「為事業帶來第二春」來下標題。

 

足可見不止我拜倒在吳皇的龍袍下,還有許多人呢~~

 

記得上一個被我煞到的,是「越獄風雲」的男主角Michael Scofield

 

至於吳奇隆又會讓我「中邪」多久呢?一切就交給時間吧!

 

因為在「步」裡吳奇隆演得是皇帝,所以現在的我,是吳皇萬歲、萬萬歲!

大俠 2012-01-09 12:11:45

親愛的
人生能這樣瘋狂的時間也不多啊
我之前最瘋的一次,是從早上十一點看日劇「戀愛革命」,一次看完十一集到晚上近十二點才睡覺,隔天還要上六點的班咧!
不過最近沒那麼瘋電視劇,因為沒有能引起我興致的片子= =

Evelyn 2012-01-08 23:01:06

3天35集? 親愛的 咱們果然是瘋狂一族~~
我之前剛考完之後 用一天一夜的時間把小資女孩己播的集數給看完 大概19集吧~ 完全不睡的 好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