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6:14:26泥娃娃

台南之旅下:鹽山上的邂逅

拍攝地點:台南鹽山

旁白:有機會也去爬一爬吧!

日期:二○○六年四月二日

  第二天一大早,大伙約六點多便醒了,原以為會爬不起來,誰知大家
醒得這麼早,我則是因為前一夜睡不好,早上約五點半起來上廁所後,明
明睡意依然濃厚,躺下後,卻怎麼也睡不著。

  整裝待發,開始了第二天的台南之旅,第一天去「食字路口」兼古蹟
參觀,第二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鹽山,因為下午便須驅車北上,所
以時間所剩不多。

  早餐到一間「伊莉的店」吃,這家早餐為西式,特別的地方在於吃得
豐盛又不貴。果然一早八點開門,我們約八點半到,已經要開始候位。由
於店面不大,所以常常客滿,不過內用和外帶的客人還是一堆。等了約半
小時,終於才輪到我們。
  
  看了菜單,其實只有A、B、C三餐可選;A餐是三明治加一杯牛奶
或咖啡或紅茶;B餐是水果沙拉加可麗餅再加一杯牛奶或咖啡或紅茶;C
餐呢!歹勢我忘了,因為那天沒人點C餐,似乎跟B餐差不多,若沒記錯
應該是厚片,所以才沒人點。

  另外每人還會先免費附送一杯柳橙汁,可是現榨的!等了會,沙拉送
了上來,果然有一堆的水果,奇異果、西瓜、火龍果、蓮霧、蕃茄、香蕉
、香瓜等,雖然量不多,但種類繁多,頓時覺得真是幸福!

  陸續三明治、可麗餅都來了。三明治的量足可當午餐吃,沒附沙拉是
能諒解的,不過水果沙拉算是這的招牌,不吃可惜,可麗餅就還滿一般的
,但早餐吃可麗餅,也是個奇特的經驗。吃完這頓豐盛的早餐,覺得自己
宛如貴婦人般,真是個奢華的享受。

  接著驅車來到了位於台南縣七股的鹽山遊憩區,在這有兩座鹽山。我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有人稱一座為黑色鹽山、一座為白色鹽山,而白色的
炎山是有清理過的鹽,黑色則為沒清理過的;因此黑色的鹽山較硬,硬的
像是水泥作的鹽山,所以才有階梯可以爬上去。今天台南的天氣真是熱,
大伙在黑色的鹽山上沒停留太久便趕緊下山了。之後其他人因怕熱,便沒
去爬白色的鹽山,加上白色的鹽山沒做階梯,要上去有點難度。不過既然
來了,不怕死又愛冒險的我,當然就很想爬一爬,於是我到了白色的鹽山
下,先研究著該從哪一條路線往上爬(請見照片),其實它有許多條路線
,但不知哪個最快又不費力。

  研究好,挑了一條我覺得較容易的開始爬,果不一會,我便登上鹽頂
了!算算應該花不到五分鐘,我自己覺的還滿快的。剛登上鹽頂,才發現
鹽頂上只有我一個人!難怪我剛在下面研究路線半天,想看看有沒有個前
人來帶一下路,卻遲遲不見半個人。

  沒同伴一起上來,拍照就顯得不太方便,加上現在鹽頂又沒人!不過
沒一會,上來了兩位女性遊客,我上前請她們先幫我拍照,順便熱心的說
等會也可幫她倆合拍(可恨的是回來後看照片才發現,她們幫我拍的那張
,眼睛竟然是閉起來的><),待對方幫我拍完照後,我忽然發現她們的口
音有點怪,一問之下,原來是香港人!這對原本想去香港的我,可是高興
的不得了。和她們聊了一下天,語言上的溝通沒啥問題,八、九成都聽得
懂,才知道她們這是第三次來台灣,而且都是自由行,只是台南的交通,
沒台北來的方便,像這次到鹽山,她們是搭客運來的,而客運又兩、三個
小時才一班,更慘的是她們昨天本想去逛「安平古堡」,照著地圖上走,
卻走了兩個多小時還沒到,等到了,人家卻關門了。

  為了怕她們還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我建議她們可問問當地人,因為我
相信熱情的台南人,會很熱心的指引她們,但台北人我就不敢保證了,畢
竟台北的冷漠,我也是心知度明的。為了不擔誤彼此太多時間,因為山下
還有四名友人在等著我,只好跟她們說了聲拜拜,各自在鹽頂拍照留戀,
結束了這場鹽山上的意外邂逅。

  拍完了照,才驚覺上山容易、下山難,原本要換條路線下去的,可是
望著這條像爬山的陡坡,怕腳步一個不穩,就這樣滾了下去還得了,只好
沿著原路下山,不過怕會跌下去,有些地方便採取背對的方式下山。

  到了鹽山下,已是滿身大汗,台南的太陽果然夠嗆。一行人本打算去
參觀旁邊的鹽山博故館,可惜真的太熱,只好打道回府。

  吃完午餐已經下午,因為怕塞車,加上又怕趕不上火車,約在下午三
點半時,便起程北上了。

  從大二後,原本的室友各分東西,加上因為不是同班同班,要聚首更
是難上加難,除非感情真的不錯。不過說了一年多,終於大家還是很合作
的把時間挪出來,才最是難能可貴。

  從宿舍搬離到畢業已過了五年,感覺上大家有點變了,又似乎沒什麼
變。聊著從前的宿舍生活、講著現在的工作情形,感覺似乎慢慢的一點一
滴又回來了,嘆息的是,那些曾經已不會再回頭。

  沒去過台南的我,原以為會像苗栗、宜蘭一樣的荒涼,沒辦法,這是
我對南部的印象。結果誰知台南該有的都有,好樂迪、錢櫃、百貨公司等
,加上小吃、古蹟景點,是一個不像台北那麼繁華、又不像苗栗那麼荒涼
的城市,地多、陸大、車不多,害我還真有點想流浪到台南。

  台南的繁榮顯得很中庸,不會太過也不會不及。知道嗎?在我眼中,
台南人可是很幸福的,所以下次,我還是會再來的,好吃又好玩的台南,
可得等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