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45:03軒ㄟ

荒唐歲月 [2-10]

我起了一個大早,拎著早餐背著書包騎著腳踏車就往學校去,一路上想著今天該怎麼跟她道歉,可是到了學校我還是想不出來,我生氣的用腳尖踢石頭,也意外的發現,原來…用腳尖踢石頭真的很痛。



我悠閒的走到教室,推開教室的門,映入眼簾的是她,她緩緩抬起頭望著站在門邊的我,我…心跳了一下。



想不到她這麼早就到學校,我應該趁著四下無人趕緊跟她道歉,當我要開口說話時,她已經趴在桌上睡覺,我聳聳肩嘆氣了一聲。



一整個上午完全沒心思上課,我右手托著臉頰,左手轉著筆,腦袋不停的在運轉,最終還是想不到一個好辦法。



我利用下課時間找了小安。



『我知道我錯了,想跟她道歉,只不過不知道怎麼開口耶。』我把悶在心裡的話告訴了小安。



小安淡淡的回道:「活該。」



『那怎麼辦呀?你跟她這麼好,幫一下吧!』



「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要想辦法解決吧!」



『我就是想不出來嘛!』



「我想子柔她一定在等你跟她道歉。」



『真的嗎?那道歉她就會原諒我喔。』



「不知道。」



『……』



「不過沒道歉,她肯定不會原諒你,加油吧!」



哀~我也很想道歉呀!只不過該怎麼道歉可就難倒我了。



由於在十天就要全校模擬考,下午上地理課時,老師不斷的在黑板寫重點,可我卻沒心思理會黑板上的內容,完全陷入沉思中,就 連 老師叫我我也沒聽見,直到隔壁的相撲女大力打了我一下,我才醒過來。



地理老師生氣的罵道:「張夢軒你上課不上課在幹嘛?不抄筆記還發什麼呆啊!」



我不在乎的回道:『我不喜歡寫筆記。』



地理老師搖了頭,嘆了氣,轉過身繼續在黑板上寫著重點。



我拿了張白紙,寫了滿滿的字,對折在對折後就拿給坐在身後的黃子柔,我雙手不斷的搓弄著,比考試害怕被發現作弊還要緊張,冷汗直流…



過沒多久她用腳踢了我的椅子,淡淡的說道:「把地理課本拿給我。」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課本,將書高高伸過我的頭,讓坐在後面的黃子柔接過。



放學後, 黃子柔經過我的桌子,順手將課本放在我面前,若無其事的走出教室,我還是沒有開口跟她說話,只是將課本打開。



裡面寫滿今天上課的筆記,一行又一行的螢光劃記。



望著她娟秀的筆跡,我心中五味雜陳。



當時的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台時光機。



至於我那張白紙則是滿滿寫了……



















『對不起』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