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23:55:47長谷川

繼續

從2002年9月開台以來,斷斷續續累積了生活中的瑣碎心情。回頭看,有些文字變得陌生,因為景物人事在更迭中變得不復原來面貌。然而始終慶幸的是,文字為我保留了一路走來的成長痕跡,那些曾經交會過的吉光片羽與美好香氣。

書寫在生命中一直是個溫暖的慰藉。是年少時叛逆的出口,青春正盛時的自我證明,然後是老少女時代的自我清洗與反思沈澱。從今以後,書寫還是會繼續陪伴我的吧,只是就像有的關係會走到個一無法繼續走下去的點,離開的深層意義其實不是為了結束,而是為了讓生命回到它原本自在舒展的狀態。換個地方寫,對我的意義也是如此,沒有凝視與臆想,讓自我的對話能夠更任性徹底,也更誠懇。

感謝在這裡交會過的,無論本來就相熟的朋友,或者因此而結識的你們。生命繼續,書寫繼續,繼續精彩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