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20:54:30尚未設定

新小說1

第一章

烏雲密佈,陽光穿透不了,天空底下一片黑暗.風“呼呼”地吹着,好像很快就會下起傾盆大雨.
草原上的两端,各站着一名男子.他們雙手在半空中揮舞,發出一道道的光芒.其中一名男子的頭上盤旋着一條全身發出火光的龍,在黑暗底下顯得十分耀眼.另一名男子的頭頂上方則飛舞着一只巨大的老鷹,威風凜凜.
巨鷹長嘯一聲,鼓動着褐色的翅膀,快速地向火龍飛去.火龍拍打着尾巴,噴出一炽熱的火團,往巨鷹而去.鷹敏捷地避過,火團頓時消失于空氣中.
龍正欲再次噴火,鷹已刹那間掠來,銳利的爪子狠狠地往龍的頭划去,留下三道長長抓痕!龍痛苦地一扫尾,鷹迅速一閃,飛到了龍的下方,再次攻擊對方.
一龍一鷹在半空中糾纏、打斗,雙方誰也不讓誰,誓必將對方至于死地.憤怒的火焰、尖銳的鳴叫聲交織成一片,震動了整個天空.時間仿佛停止了,一切變得如此漫長與沉重.

雙眼睜開.
房內阴暗.挂在窗口的風鈴隨着輕風發出了清脆的聲响.一名老者緩緩地揭開幔帘,走下大床.他一頭花白的頭髮歲月的痕跡顯現在他的臉上,雖然如此,他的雙眼郤依然有神.
老者來到窗口邊,東方大一顆暮星,孤独地挂在沉靜的天空裡.他遙望着天际,沉思.
這時,房裡傳出一細微的聲音.老者從沉思中回過神來,只見一只褐色長毛的狗走到他身邊,抬頭望着他.老者蹲下身,一如往常地拍着它的頭、摸着它那整齐的毛髮.
“又夢到了.”老者輕聲道.“我知道,這是征兆----越來越靠近
了,前所未有的接近.”頓了頓,又道:“也許這一次,會不一樣,會變得好一些.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担心.”
“如果我有能力改變什麽的話,那我願意接下一切.只可惜,命運不可變.該來的總會到來,要面對的始終逃避不了.但是-----”老者長
叹一聲,“他只是個孩子呀.”
說着,抬頭望向窗口,東方呈現一絲的光芒.“哦,再過几個小時,就開學了.”語蔕喜悅.

道格拉斯是座落在楓葉鎮的一所學校.穿過巨大的拱形門進入道格拉斯,就會看到長長的一段路.路邊種滿楓樹,每當秋季來臨時,紅色的楓葉就會遮盖半個天空,煞是好看.
路的末端就是宏偉的校舍.校舍的中心是禮堂,圍在禮堂邊的是三座尖塔,用來作為教室、图書館、医院等.校舍後面是一大片宽廣的草地及焰燁之爭場地.焰燁之爭是道格拉斯每年秋末的大型活動比賽.
道格拉斯一共分為六個年段.每名學生必須主修內心潜力、生物、數學、歷史及地理五個科目,而另外還有精靈語、妖精語、音樂、美術、占仆、烹飪及園藝七個科目任學生自由挑選有興趣的來上課.
禮堂內.
一片閙哄哄景象呈現在眼前.學生們各分着年後,坐在不同的長桌旁邊.教职員則齐坐在另一長桌旁.長桌上放着各種美味的甜點及飲料,叫不不住垂涎三尺.
陽光自禮堂左邊的落地長窗洒了進來,照在興致勃勃的众人身上.右邊的墻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畫,上面畫的男子是受人尊敬的道格拉斯守護神.
這時,一名頭髮花白的老者緩緩走到台上,場面頓時安靜了下來.老者雙眼炯炯有神,雖已年邁郤有一股叫人不能輕視的氣息自眉宇間散發.
“歡迎!”老者張開雙手笑道:“歡迎新生們來到道格拉斯,也歡迎旧生們回到道格拉斯.今天的開學典禮,我不多說,大家盡情享受桌上的甜品吧!”
众人拍着手歡呼,老者也徐徐地步下台.他正是道格拉斯的校長巴巴拉‧羅德尼.他的慈祥使他成了學校裡最受歡迎的人物,而他的嚴肅也使學生們,甚至是教師對他十分尊敬.
正當大伙毛開心地吃着甜品、聊天時,禮堂外有一名少年氣喘如牛地跑上阶梯,來到禮堂前那緊閉的大門.
少年把手靠在大門上,大口地喘着氣.他打算在自己不那麽喘後,偷偷地打開木門,安靜地走入禮堂,接着混進人群中-----
“啊……”突然打開的木門把少年吓了一大跳,他倒退几步,猛地一瞧-----一名中年站在門口,神情嚴肅.
“啊!”少年叫了一聲,但隨即道:“希里拉先生.”
中年關上門,銳利的雙眼盯着少年,冷冷道:“我就知道每年的開學典禮,總會有學生迟到.”他是道格拉斯的紀律長,也是一名教數學的教授.
“沒有記錯的話,去年也是你吧?布萊恩.”
“這次不一樣,希里拉先生!”少年急急道:“上次是睡過了頭,可這一次是我家的小布閙別扭.它不願意載我,還把我從它身上摔了下來!好不容易劝服了它,一路上它又耍脾氣,不肯飛快些,所以我才迟到的.”
“那你為何不早些出門?或許就不會迟到了.”希里拉道.
“我怎麽知道小布會閙別扭?”少年無辜道.
“可我怎麽沒看到你姐姐迟到?難不成你姐姐不願意帮你?”
“我姐姐…哦…”少年低下了頭,“她比我早出門……”
“這就對了.”希里拉高聲道:“我劝你下次跟她一块出門,至少她沒有我的名單裡留下什麽記錄.”
“我會的.”少年小聲道.
希里拉“哼”了一聲,欲推門進入禮堂,少年已道:“先生,我也要進去.”
“迟到的人就不能進入.”希里拉在“迟到”一詞加重了語氣.
“可我已錯過去年的開學典禮了,今年再錯過的話……”少年看了希里拉一眼,後者露出冷冷的神情,他只好改口道:“哦…我看我還是站在這裡直到典禮結束好了.”
希里拉挑了挑眉,“開學第一天,我不想罰人.但你即然迟到,就該為自己行為負責.”說着,大步地進入禮堂.
“還說不想罰人.”少年看着大門“碰”地一聲關上,“可讓我站在這裡等典禮結束,就是一種惩罰呢!”
他雙手抱胸,靠在墻上,甚為不悅.“又不是我的錯!哼,臭小布!等下回家的時候,你就知道!”
少年今年十五歲,就讀三年級.他一頭黑髮、雙眼明亮,左耳還戴着一枚耳環.他的名字叫珂凡明‧布萊恩,在家排行第四,上有父母、两名兄長和一名姐姐,下有一名妹妹.
珂凡明的學業平平,性格開朗,為人豪爽,不過做事總是粗枝大葉,不够精細.也因為這樣,他常常需要別人的提醒來減少錯誤的產
生.
也不知過了多久,禮堂內傳來學生們唱校歌的聲音,珂凡明知道典禮要結束了.
“唉,又錯過一次了.”珂凡明輕叹一聲,但隨即道:“其實也無所謂啦!至少不需要聽希里拉那討厭傢伙的冗長致詞稿.”希里在每次開學典禮結束前,都會以紀律長的身份致詞.
這時,禮堂的大門打開,學生們魚貫走出,個個與高彩烈.他們行走之际,都會好奇地望向靠着墻壁而站的珂凡明,疑惑對方為何會站在那裡.
“看什麽啊?”珂凡明咕噥道,轉過身背向人潮.他不隨着人潮離開是因為要等好朋友出來.
“珂凡明!”不久,他感覺到有人輕拍他的肩膀.
珂凡明轉過身,對方正是他的好朋友艾倫克‧安東尼.艾倫克與他同齡,拥有一頭美麗的銀色頭髮,眉清目秀.
“很高興見到你,伙伴.”珂凡明語罢,拉着艾倫克隨人潮遠離禮堂,往尖塔的方向走去.他實在受不了其他人異樣的目光.
“怎麽你又迟到了?”艾倫克問.“該不是睡過頭吧?”
“別說了,還不是我家小布的錯?”珂凡明說起小布,還是心裡有氣.“它…真是一頭討人厭的冀兽!”
“別生氣啦!”艾倫克自口袋裡拿出一堆巧克力、糖果.“瞧,我為你偷運出來的.”
“謝謝.”珂凡明歡喜接過,并吃了一块蜂蜜味的巧克力.
“那些蛋糕、布丁、果涷等大樣的甜品,我就沒有辦法蔕給你了.”艾倫克道.“也許下次我會尝試蔕盒子來開學典禮.”
“喂,你該不是在咒我明年的開學典禮又迟到吧?”
“我只是在激勵你.”艾倫克攤了攤手道.
两人住入西南尖塔(另两座為正北尖塔及東南尖塔),欲穿過以前往置放冀兽處.他們已經可以回家,明天才正式上課.
“看什麽啊?”珂凡明問.布告栏前挤滿一群人,甚是吵雜.
“不知道.”艾倫克湊上前去,站在人群名圍張望.
“我覺得我們挤不進去.”雖然麽說,郤也和艾倫克站在人群旁張望.
“看前面有沒有熟人……”艾倫克道,還未說完,已被前面的人踩到腳指,痛叫一聲.
“你没事吧?”珂凡明看了艾倫克一眼.
此時,两名少年自人群中挤了出,口裡不停地說“對不起”,因為一直踩到別人的腳.
“瓦拉里、瓦笛米!”珂凡明招手叫道.一邊的艾倫克己不再搓弄腳指.
“嘿,珂凡明、艾倫克,你們也在這裡.”
“咦,珂凡明,剛才在典禮上怎麽沒看到你?”
瓦拉里和瓦笛米是雙胞胎,但長相全然不同.雖然都有一頭顯眼的紅髮,但前者有高挺的鼻子,略蔕帥氣;後者則濃眉大眼,拥有陽光般的笑容.
“別問了,瓦笛米.”珂凡明甩了甩手道.“嘿,告訴我們那布告栏上有什麽?吸引了這麽多人.”
“還不是秋末的焰燁之爭.”瓦拉里首先道.“各隊伍正招收新人呢,因為去年六年級的學生畢業了.”
“嗯.”瓦笛米接道:“流雲飛龍隊要两名、幻羽隊一名、貝菂多拉隊三名、霄雪隊两名.人選開放給三年級至五年級的學生.”
“流雲飛龍要两名?真的?”珂凡明又惊又喜道.
“你也想進流雲飛龍隊,是吧?”瓦拉里道.
“當然,我姐姐可是流雲飛龍隊的.”
“正巧,我們也想進流雲飛龍隊.”瓦笛米道.
“是嗎?”珂凡明有黯然失色,“你們也喜歡流雲飛龍?”
“本來是想面試幻羽的,但只錄取一名,可我們有两個人呢.”瓦拉里道,“我們可不想以後變敌對.”
“至于貝菂多拉和霄雪,嘿,你知道的啦,沒什麽名氣嘛.”瓦笛米道.
珂凡明點了點頭,“那我們不是成了對手?”
“先說好囉,我們可是不讓的.”瓦笛米道.
“沒錯!”
“就是這樣.”瓦笛米接道.
“我也不會讓啊!”珂凡明道,說着三人齐笑了起來.
“艾倫克,你不參加嗎?”瓦拉里問.
“我比較喜歡當觀众.”一直沉默的艾倫克開口道:“祝褔你們.”
“謝謝.”
“喂,要不要去置放冀兽處?一块走.”
“好啊!”
四人并肩離開尖塔,來到一個巨大的棚子.一只只的冀兽發出吵雜的叫聲,尤其是當自己的主人來到身邊時.冀兽是一種有巨大翅膀,做為人們交通工具的動物.它們一般有褐色或黑色的毛髮,和鳥類相似,但身型龐大,樣子也略為醜陋.
“還不醒來?臭小布!”珂凡明來到一只黄褐色羽毛的冀兽身邊,并解開綁在柱子上的繩子.
小布睜開雙眼,有些不悅珂凡明惊醒了它.它拍動着雙翅,尖銳地叫了一聲.它巨大的翅膀撞在珂凡明身上,令後者不禁倒退几步.
“喂,你發什麽脾氣?”珂凡明搓了搓胸口道.“你害我迟到,我都沒打你,你竟然打我?”
“珂凡明,走了啦!”艾倫克、瓦拉里及瓦笛米都已騎上冀兽.
珂凡明抓着小布的翅膀,爬到它的身上,還未坐稳,它已跑出棚子,鼓動着雙翅,跟着其余三只冀兽飛上天空.
“喂喂喂,你沒必要這樣對我吧?”珂凡明抓緊小布厚厚的毛髮道:“我可沒得罪你呢”!
其余三人見狀,不禁笑了起來.
“你的冀兽很有個性哦,珂凡明.”瓦笛米道.
“沒錯!”瓦拉里附和道.
“就是這樣.”
“你們別称贊它,不然它會得意的.”珂凡明道.
“跟主人一樣嘛.”
“喂,艾倫克,這話太絕了吧?”
語罢,众人皆笑了起來.
“開玩笑!開玩笑!”
四只冀兽飛在蔚藍的天空裡,漸漸遠離道格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