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13:16:36阿古

01--08

1.假話--其一 假話已充牘盈耳 能不說假話最好

其二 不說假話 還真不能過日子

2.失眠--這顆心 如果不被攪動 那麼關於 熱情 活力 創造力 關懷
還有名利等等 可能會減少大半 可是心被攪動了 卻常常會引發失眠
真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3.耳鳴--我把耳鳴當做腦中龐大記憶體正在進行類似電腦的重整 但除了
看電視之外 它一直都在重整中 連睡覺前也是 真是太過分了
該有個中止程式才行

4.蟬--其一 爬過泥濘地 爬過青草地 再上到樹幹脫殼成蟬 終於可以過
餐風飲露 展翅飛翔的日子

其二 相對於那些不能通過泥濘地或青草地的早夭的蟬
也不過是蟬而已

5.蒼蠅黏板--其一 藉著蒼蠅黏板 我終於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蒼蠅的垂死掙扎
不同於蒼蠅拍的血脈忿張 暴力相向以致血肉模糊 使用蒼蠅黏板算是
很平和很文明的殺蠅之道

其二 話說 跳跳是個能飛能摔的武林高手 左旋右踢 高低飛舞都沒問題
但是 只要落腳處是蒼蠅黏板 就是進入了龍潭虎穴 包你求生不能
求死不得
結婚 (或不結婚) 似乎也是類似一張強力黏板 父母兄妹都沒辦法
幫你使力

其三 路人甲看到我對著蒼蠅黏板注目凝視 她說蒼蠅都抓光了 可以把
蒼蠅黏板丟了 不用再擺了 路人乙說 我住的地方是漁港 蒼蠅多得不得了
抓也抓不完 沒人會花錢買蒼蠅黏板來抓
一向能言善道的我 當場就愕在那兒

6.遺言--其一 一切都聽你的

7.墓誌銘--其一 這裡躺著一位富可敵國的傢伙
其二 傻到底 一生都未曾開竅過
其三 人生一場 煙消雲散 因為你不行
其四 隔壁的鄰居 會不會吵到我?

8.難忘咖啡香--這家店有我喝得合意的咖啡 而且就在我每日必經的路上
這真是太方便了 這是天意罷 不知不覺就連續光顧了半年多 直到
有一次 我覺得咖啡味道變了 變得像是……鮑魚的味道 我想應該是
偶而失誤罷 但其後兩三次還是這難堪的鮑魚味道 我就不再光顧了
甚至每天都刻意繞道 不再經過那家店了

下一篇: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