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3:42:31欣生

W-護專

 

W-護專剛開學,班上同學彼此都不認識,都七嘴八舌介紹自己,而我開始幫忙導師發新書,等新書發完後我坐下來休息,旁邊一位女孩向我打著招呼,臉帶有許多使人不解憂愁,套一句大人常說:「小小年紀何來憂苦?」我也對他微笑,我順口問起:「他為什麼要來念護專?」她回答我:「這是大人的建議,護士是一個穩當的行業」我聽了欣然點點頭,我又接問她名字,原來她名字叫做許曉珍,後來我們大家都叫她小珍,後來老師開始要向大家介紹一下新學期的遊戲規則,我們就不再說話。

這位導師名字叫做叫做陳欣芸,陳導師是我們英文老師,人非常溫和但說話又點快,陳老師對我們班說:「在生活中任何瑣碎或不愉快的事都可以找我談,在學校比較辛苦的事情就是打掃,以後打掃的事情會由二年級的學姐來指導你們。」

「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只是打掃還要人家指導幹嘛?」

下午五點是打飯時間,我們一聽到鐘聲就拿著個人的餐具往餐廳跑,我們的菜色很差,雖說是四菜一湯,但晚到的人都沒得吃,說是為了訓練我們當護士刻苦耐勞的精神,吃少一點是為了要好身材。吃完晚飯又要搶時間去洗澡,因為洗澡只有一個小時,而且是六個人共用一間浴室,聽學姐說她們都洗頭還要在外面洗冷水,在進去浴室洗澡,我是比較怕死所以都會到浴室去用熱水洗頭洗澡。

晚自習的休息時間,我看到小珍桌上的筆記本畫滿了插畫,我就對她說:「畫得那樣好,為何不去念復興美工。」她沒理的話只是趕快合起筆記,在抬頭看我的時候,眼睛已經紅了,我還搞不清狀況,鐘聲在耳邊響起趕緊做回原位,預習明天上課內容。

上一篇:滿月的禮物

下一篇: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