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03:42:41筆隨意走

「人治」的航空公司載重規定

這裡有一些行李限重問題可和大家分享

我6月5日搭乘泰國航空的飛機回台灣,在6月4日之前,我渡過了一個難熬的夜晚,因為我所有的行李嚴重超載,泰航規定手提加上托運行李總共只能27公斤,但是,我的行李總共是:45公斤,而根據規定每超過1公斤是32磅5。我打了好多次電話給heathrow機場的泰航服務中心,但是得到的答案都一樣:「It depend on who serve you」

不過5日當天,我運氣真的不錯,我碰到了一位也是東方人的好好小姐,我用著哀求的語氣說,我是一個學生,她也體諒的告訴我,她可以不charge我,但是我必須設法將34公斤重的托運行李降到32公斤,但手提行李則不能放寬,11公斤的手提行李一定要設法降到7公斤。

之後我用「暗渡陳倉」的方法偷偷過關,我臨時找了一個行李少少的英國人,問他可否讓我放一些東西進去,他很大方的幫助了我,於是我便這樣順利的過關了,可是‥‥

接下來,等到要上飛機之前,沒想到泰航還再來一次人工秤重,人員特意的用手提了提我的行李,「感應」到它的重量,還差點讓我害到先前那個幫助我的櫃台小姐,為了避免恩將仇報,我一直推說我忘記了誰幫我check in。那人堅持要把我的一份手提行李拖運,不過好在他只是拖運,並沒有另外收費。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真的覺得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規定執行的變數實在太大了,真的要看你碰到誰。碰到的人對了,像我這樣超重將近20公斤都能過關;但是碰到嚴格的執行者,可能還不如不坐這班飛機,賠得還不會這麼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