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22:44:39meiggy

2014港澳自由行....第一天行程(中環)

第一天行程(中環)

 

買八達通卡、網路申辦

下機場的第一件重要事項,便是申辦網路!! 靠著網友分享的資訊,找到了位於赤臘角機場二樓的「1010電訊公司」辦理。

 

也許大家都是看到同樣一篇資訊的緣故,當天到達時間不過是早上九點多,但卻在眾多排隊人潮下硬是等到快11點才弄好,本來預計要吃的早餐就變成下午茶了!

 

而之後再看到機場排隊要購買八達通卡的人潮,便決定先放棄,等至飯店check in後再處理!

 

 

免費的機場穿梭巴士-九龍飯店(尖沙

「免費機場穿梭巴士」是購買易遊網機+酒行程所贈送的旅行套票之一,所以機場出關後,就直奔前往所屬A08櫃檯劃位。不過個人建議是在機場該辦事項都處理完成後再臨櫃,免得像我一樣被時間追著跑…..

 

這項交通工具的優點是巴士可以直達預計入住的九龍飯店,而缺點是在機場又耗了半個小時等車加上巴士是分別載送旅客至下榻飯店的,搭乘車程上也比較久。

 


九龍飯店


九龍飯店。雖然空間不大,但地理佳,剛好位於尖沙嘴地鐵出口旁邊

 

【午餐】翠華餐廳(中環)中環站D2出口,24小時營業

到達時其實已經下午近兩點了,但人潮還真不少,服務人員引導上二樓就坐後,隨性點了些餐點與飲料。麵食我嚐起來口味還蠻清爽的,而奶茶部份我則不合,對我來說是頗特殊的口感第一餐的感覺是香港的飲食口味偏重,但口感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冰熱奶茶各一




炸餛飩


翠華餐廳裡電梯中的餐桌,很強!!

 

-砵甸乍街(石板街)-半山手扶電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

石板街據說是許多港片拍照取景點地點,蠻有韻味的地方,拍照效果也不錯,建議可前往。而戶外走扶梯其實就在旁邊,不用走很遠。身為懶人的我只想拍照留念,所以沒走完全程(戶外手扶梯是單方向的,這也表示另一方向需要自己慢慢走),拍完照就快閃了

 

 

砵甸乍街(石板街)

 


半山手扶電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

【點心】蘭芳園(絲襪奶茶,結志街2

也在戶外手扶梯出口旁,但我只有步行經過,沒喝!!

原因是….好多人在排隊、肚子剛吃飽也裝不下….只好拍張照留念就好

 

 
一堆排隊的人潮.....


 

-復古的星巴克冰室(都爹利街13號)-煤氣燈老香港(中環,都爹利街)

如果有時間,倒是可以點杯咖啡坐在室內感受一下現場氛圍…..


復古星巴克咖啡店內一角


都爹利街 老煤氣路燈街

-聖約翰教堂-山頂纜車總站-太平山

在前往纜車的步行途中就會經過聖約翰教堂,教堂內部莊嚴祥靜,外邊的建築也頗有特色,很值得佇留取景。

 

 
聖約翰教堂


聖約翰教堂 內部


太平山搭纜車前是我的可怕夢饜….因為遇到了超乎想像的排隊人潮,從排隊到搭上纜車至少站了兩個多鐘頭,站的腰痠腿也疼….~~還好山上的美景不令人失望….可是之前站太久,身體好疲累,所以只拍了幾張照就決定下山了~~「山下2個鐘、山上10分鐘」。而下山纜車果不其然也是滿滿排隊人潮,所以下山我就決定改搭BUS

 


盤根交錯的排隊人群



山頂纜車


太平山山景色....都是超高的大廈林立!


太平山上 凌宵閣

 

-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晚上8:00~8:25有燈光秀)

BUS下山後再回到尖沙嘴已是晚上近八點,剛好步行去星光大道欣賞燈光秀。也許是期望太大,表演的結果反而令我有些失望所以沒待很久就閃人去用晚餐了…..

 


維多利亞港 星光大道燈光秀

 




 

【晚餐】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

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離下榻飯店不遠….本來想點烤乳豬試吃的,可能是時間太晚賣光了




三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