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01:48:21Celia

紳士風度






前兩天,去文大城區部附近辦事情,順便就去B4使用電腦
正在等電梯之際,碰巧來了一位來台學華語的學生

他操著一口泰語腔調的中文問我:「請問是下樓嗎?」

我對著他笑了笑…隨之點點頭


看著他的穿著打扮,是挺時尚的
載著一頂時下流行的格紋帽子
短版合穿的西裝外套配著合身的褲子
是挺好看的


當然,不用片刻我們身後立即站滿了一群學生,彼此交談著
等著等著,終於把電梯盼來了,只見那小男生立即用他的雙手將電梯門擋住好讓女士優先進入


我排在最前面,當然享受了他紳士的服務,並禮貌性的向他道謝
在電梯內只見他雙眼竄啊竄地觀察著大家  聆聽這密閉空間的對話
而我當然也是這樣觀察著所有人


當B4的門打開時,他又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擠到最前面

側著身體就靠著門邊站。。。。。。。。


面對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我不知該有什麼反應
因為那窄小的門,瞬間又小了一半
我連側身通過,恐怕都會和他擦肩而過

這個時候…我真是有點埋怨這太過體貼的『紳士風度』


為了展現這『紳士風度』,是否有點OVER?
當然,如果是甜蜜的小倆口,不管是什麼動作都會覺得貼心

可是…這裡……

我看到的似乎不是年輕美眉啊
搞得我有些摸不著頭緒……

不過,對這偶發事件,倒也覺得有趣

任何事真的是過與不及都 不對啊~~



p.s.照片來源:網摘

上一篇:捷運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