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1:22:40VODKA

親愛的......

2004年11月2日 上午 10:58

LEAF你好
我是V,91年12月在你那裡認養小黑,他在昨天早上從我住處7樓陽台墜樓,我昨天未及時發現,之後由大樓管理員告知他已經死亡,而且他們處理掉了他們不知道這是有人養的貓,我連他最後一面都見不到,這短短3年不到的時間內,他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很抱歉!從你那裡帶他回來卻只讓他過了不到四歲的生命.............
V

-----------------------------------------------------------------------
2004年11月3日 上午 12:52

看到你的信
我一時竟然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想你也一定非常難過
畢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誰也不願意

只是還是很心疼小黑會不會被管理員當成垃圾丟棄呢?
是不是當時只是受傷卻沒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雖然只是照顧牠幾個月的時間
仍然還是會難過的

希望你可以問管理員小黑往生的所在
為牠默念往生咒讓牠不至於不知該往何處
希望牠在天堂
可以免除世間一切的苦難

也希望如果你還有其他的貓咪
能盡力排除陽台的危險性
千萬不會再有其他的突發狀況讓人遺憾

非常謝謝你第一時間就通知我
非常我也非常不願意是這樣的事情發生
但還是希望你不要太難過才好

小黑的照片
我都沒辦法開啟
請你一定要重寄給我
至少讓我的記憶裡
有著小黑長大後的模樣..........

leaf

-----------------------------------------------------------------------
2004年11月3日 上午 01:53

我很自責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我卻沒在第一時間知道
只能在事後
看著那一片血跡
想著那時受重傷卻沒人陪伴的[黏黏]小黑
是帶著多大的苦痛離去
而身為他最信任的夥伴
我卻沒在他身邊陪他 幫助他
管理員跟一樓住戶卻因為他是隻黑貓咪
而不敢處理
即使他頭戴項圈

我會照你的建議
在他往生的地方幫他默念往生咒
我也希望他可以找到他下一個歸屬
可以開始另一段的旅程
希望他心中記著的能是這將近三年的快樂時光
而不是這一個痛苦的早晨

家裡還有一隻岱帽波斯
我會小心不讓類似的意外還能有發生的機會
我沒辦法再承受其他意外的發生了

這次在付上幾張照片
希望能成功
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這個陪我睡覺
陪我打電腦 躺我身邊看電視
在門口接我下班
在廚房搗蛋
一身黑亮
聲音宏亮
又大隻的小男生

少了他 我的房子空空的
連空氣都變的不一樣


我想我又會開始在認養的網站上
開始尋找類似的身影

希望我的遺憾可以變成給另一隻咪咪的愛
而他也可以修補我心中的缺角


V

*********************************************************************

就這樣我的親愛的黏
11月1日早上離開我
上天堂當他的天使貓去了
那天清晨5點他還睡我腿邊
壓的我腳麻
醒來
翻來覆去
也吵醒他
他下床去
晃出房間

睡睡醒醒
我叫他
他沒出現
恍惚中聽見窗外貓叫
我倒頭繼續睡

出門前依然不見他
心想小皮鬼不知躲哪去

夜半下了班回家
他沒出來迎接
[不會跑到隔壁家去吧?]
下樓問警衛
問到一個錯愕的消息
一樓住戶一大早發現一隻受傷的黑貓倒在院子裡
但不知道白天警衛怎麼處理

我整晚無法睡
熬到隔日
早班警衛說他們已經把他處裡掉了

渾身是血
叫聲淒厲
因為是黑貓不敢碰他
就這樣讓他死了

天啊~~~

我是殺了他的兇手
放任他在高樓陽台溜答
他會不會是聽我早上叫他
要過來房間而不小心墜樓吧?
我恍惚中聽見貓叫
卻沒下床查看!
中午上班經過一樓院子
也沒發現他的遺體!

怎會這樣~~~~

****************************************************************

糟糕的我
受不了家裡沒有他
自私
不到兩天
我又開始上認養網站找黑貓咪
總覺得這樣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我需要一個替代品
看到一隻4月大的黑咪
不過是個小女生
因為這一點
我不想馬上養
我要帥哥黏
假意怕家裡大貓[沙發]不能適應而帶回試養

但這親人的小傢伙
讓我決定留下她

抱歉 親愛的黏
你到天堂去當天使貓不到一個禮拜
我卻又帶新的小貓咪回家

對不起 小露露妹妹
我的自私
你的確是帥哥黏的代替品

我需要一個黑色身影
在家中活動
發出聲響
讓我稍稍忘記黏不在的事實

但是這幾天的相處
讓我更發現黏在我心中是多麼無法替代
你們雖然都是黑咪咪
露露是露露
黏黏還是黏黏

可愛的地方都不一樣
誰都不是可以被隨邊替代的
明知道這個事實
卻還偏偏要試

黏黏希望你下一段旅程
也是幸福快樂的

而歐露露小妹妹
我們還有臉臭臭的陳小發
也要一起幫陳小黏
把他來不急用
剩下的那些快樂生活一起用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