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9 16:47:37VODKA

我輸了

我輸了

曾經這屋子
除我最愛的房間

另一個鐘意之地

就是這個空間

裡頭瓶瓶罐罐

充塞我喜愛的氣味

清新的肥皂香

洗澡成我神聖的心靈洗滌

---------------------------------

從今爾後

馬桶上的污黃尿漬

惱人的尿騷

屎之跡

磁磚上的霉斑

鐵桿上污黑的毛巾

洗臉台上貓的腳印

浴缸滑黏的觸感

隨地散落的78毛 又或是你的腿毛 又或是我的長髮

洗完澡留在排水溝附近消失緩慢的泡泡

---------------------------------

在今日下午

我認輸了

我無法沒不看見那一桶衛生紙堆的根小山似的垃圾桶

我還是處理了他

即使我心中不快

因為你在這一年中

我印象裡你只處理過一次廁所的垃圾

其餘皆由我之手

這次多到爆出來

你依然可以視而不見

我輸了

腦神經塴壞之前

我還是處理了這桶滿溢的衛生紙

希望下一次

我不用再認輸

我也要學習如何讓自己視而不見

讓髒亂從房裡延伸出去吧

----------------------------------------

滿屋子飛的貓毛

地上細碎的貓沙 餅乾屑

在角落呆半個月的垃圾

櫃子上的空酒瓶 過期雜誌

椅子上佈滿貓毛的抱枕

餐桌上無人收拾的拼圖

陽台凌亂的鞋

桌上隨意棄置的廣告信

牆角邊巨大的行李箱

孩子們上課演出的道具

玻璃桌上的污漬 沒吃完的食物

你們就一直待在那好了

隨你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