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04:49:53sean robot

效能笑能

不知不覺整個08年都沒發文。算了,反正此風不可長的只有發文不附圖(?

XXX

前幾天有幸從兩位同學處摸到兩台EEEPC--一台是初代機,裝賽揚M的;另一台是ATOM搭載

賽揚M那台有些機率是那軟爛的SSD拖慢效能,不過在略微調整以後操作也不甚遲緩

ATOM搭載型則是讓我徹底震驚了

什麼東西輕省筆電跟我講說要用這種效能的CPU啊!!!有沒有搞錯啊!!!

上網機不就應該用P3等級就夠了嗎...

還是大家已經對效能麻痺,當效能是空氣陽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我的天啊

XXX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自己有幾台老電腦

P2賽揚333這台是真格的純上網機--如果網頁有放FLASH那就該糟了的那種效能。

P3我有兩代各一,分別是.18的P3-667和.13的P3-1000。不管是哪台,瀏覽網路也都足夠了(當然取決於你的配置是否平衡和使用習慣是否良好

總之ATOM已經遠超過我本來預想的效能了。我相信把效能砍到P3等級然後降足價碼,才真正能打入第三世界。還是哪位第三世界的回應我你們已經在用雙核心了?

XXX

不管啦,連我才滿一歲的筆電都只能打平的效能實在太過分了(角落劃圈圈

XXX

說到這個,我筆電灌了UBUNTU,在正確調整後(用WIN太久真的會不知道從何下手)整體來講頗讓我滿意...

放影片比WIN還順一點(有用過MPLAYER-KK版大概就知道了,很根本的差別
影片要掛字幕也能有限度的支援SSA/ASS(似乎不支援繪圖指令)
編輯文書報表也有OPENOFFICE可用
遊戲其實也能用WINE去對應WIN32指令使用,不過支援度可能還有些狀況;我就還沒找出為啥之前跑東方風神錄正常現在卻噴掉了的原因...

最近期的話,LINUX上的PIGDIN站不支援MSN的多重登入,大概也就諸如此類的小缺點

之前課程的小組報告,使用UBUNTU也算成功的炫耀了(上次哪位同學VISTA轉斜切視窗是吧,等你把多桌面弄出來再來找我懺悔吧哈哈哈(大謎

XXX

啊...曾何幾時分類也有未分類和自定可以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