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09:22:25文文

○清宮系列~深鎖梧桐《34》

第三十四章

兩個禮拜後,慈寧宮

這時誠嬪就說:「臣妾!請求皇上、太后讓臣妾搬去碧雲寺渡過下半生!」

太后反對的說:「誠嬪!哀家知道你失去兒子的痛苦但是你還有佳柔這個媳婦陪你渡過下半生,而且哀家也答應弘暉不會讓佳柔守寡一輩子的!」

誠嬪就說:「太后!臣妾知道你的心意但是臣妾這些年已習慣吃齋唸佛的日子,臣妾如今只想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請皇上和太后答應!」

雍正無奈的說:「誠嬪!既然你想去碧雲寺過平靜的日子朕只好答應你,誠嬪你打算什麼時候出發去碧雲寺!」

誠嬪就說:「明天就出發去碧雲寺,只是臣妾擔心佳柔的下半生要怎麼過呢?」

太后說道:「誠嬪!你放心哀家欠佳柔一個幸福,所以哀家會給佳柔一個幸福的!」

這時佳柔就說:「皇祖母!佳柔知道你心疼我想再給我一個幸福,但是我已經決定無論如何要替弘暉守寡一輩子終身不嫁請皇祖母答應我的要求!」

太后說道:「佳柔!趁大家在這裡你告訴哀家你是不是真的願意替弘暉守寡一輩子,佳柔你放心哀家這次不會逼你的!」

佳柔誠懇的說:「我是真心願意替弘暉守寡一輩子,我想明天陪額娘去碧雲寺然後在那裡住一陣子!」

皇后就說:「佳柔!你打算怎麼過下半輩子?」

佳柔說道:「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寧馨熱情的說:「佳柔不如這樣好了你先去碧雲寺住一陣子,然後我會在北京城的大雜院辦學堂到時候你在來幫我好了!」

佳柔說道:「寧馨格格謝謝你!」

第二天誠嬪在佳柔的陪伴下離開了皇宮就往碧雲寺走去,當弘曆得知佳柔已經決定為弘暉守寡一輩子時心裡明白他跟佳柔的感情已成為過去式了,雖然這次沒有任何強迫佳柔為弘暉守寡讓弘曆對於佳柔的抉擇只能默默的支持佳柔的決定,而弘曆也在慕雪的勸說下決定接受英綺對自己的感情然後與佳柔成為互相關心的朋友。

一個月後.坤寧宮

這時雍正就說:「皇后!最近英綺和弘曆的相處怎麼樣?」

皇后誠實的說:「本來弘曆自從娶了英綺後剛開始關係非常冷淡,但是後來弘曆再慕雪的勸說下慢慢的接受英綺這個妻子了,現在弘曆已經把對佳柔的感情轉變成友情了!」

雍正放心的說:「當初弘曆娶英綺的時候朕一直很擔心兩人無法相處的融洽怕會無法給李榮保一個交代,但是聽到皇后這麼說朕就放心了!」

皇后說道:「皇上!臣妾覺得弘曆可以接受英綺這個妻子最大功勞就是慕雪這個孩子!」

雍正就說:「皇后告訴朕你是不是很喜歡慕雪這個孩子?朕到現在還無法明白為什麼你對慕雪的感情遠遠超過弘曆這個孩子,在怎麼說弘曆可是皇后的親骨肉!」

皇后隱瞞的說:「皇上!臣妾會對慕雪這個孩子好是因為慕雪很得臣妾的緣,而且慕雪自八歲後就跟著臣妾進宮到現在慕雪已經二十歲了再怎麼說這孩子也進宮十幾年了,皇上是否要替慕雪這個孩子找個好人家!」

雍正就說:「皇后!朕今天來就是有這個打算要替慕雪賜婚!」

皇后開心的說:「皇上!你是否有人選了?」

雍正就說:「朕為慕雪挑選的丈夫就是定遠大將軍騰格勒,因為朕聽說驀格勒是個公正不阿的將軍而且風評一項很好而且太后對這件婚事非常看好!」

皇后震驚的說:「皇上!為什麼不是其他的格格呢?怎麼偏偏挑中慕雪呢?」

雍正就說:「皇后你也應該知道寧雪和傅恆早就看上眼了,而寧馨這丫頭向來就崇尚自由而且太后也不捨得寧馨這麼快就嫁人了,再說皇后也知道佳柔是不可能在改嫁的,所以朕就選擇慕雪這個孩子雖然他是皇后的義女但是朕會讓他以格格的身分出嫁的!」

皇后反對的說:「皇上!臣妾絕對不答應讓慕雪嫁給騰格勒,如果皇上替慕雪選擇未來的丈夫是京城的王公大臣那麼臣妾不會反對的,而且慕雪跟在臣妾身邊那麼多年了臣妾根本捨不得慕雪這個孩子!」

雍正安撫的說:「皇后!朕知道一直以來你把慕雪視如己出的疼愛,但是皇后你總不能一直自私的把慕雪留在你身邊他總是要嫁人的,那麼朕就給皇后三天的時間考慮!」

皇后說道:「皇上!其實慕雪他是你的..........」

正當皇后話沒說完時雍正就離開坤寧宮了,這時李嬤嬤就說:「娘娘!皇上對你說了什麼?」

皇后求救的說:「李嬤嬤!這回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對皇上坦白說出慕雪的身世了,我不能在這樣一直軟弱下去了!」

李嬤嬤阻止的說:「娘娘!你不能這麼做這可是欺君大罪,何況萬一說出真相的話娘娘肯定會被打入冷宮的!」

皇后說道:「李嬤嬤!你應該明白這麼多年慕雪雖然待在我身邊,我沒有一天不想和我的親生女兒相認,如今皇上要把慕雪嫁給定遠大將軍驀格勒為什麼你現在又要阻止我說出真相呢?」

李嬤嬤就說:「娘娘!你要清醒一點現在一但揭穿真相必定會傷害到四阿哥和慕雪小姐的,再加上這些年來太后娘娘和萬歲爺對四阿哥疼愛不己,那麼這不但會傷了兩個孩子的心也會讓看四阿哥長大的太后娘娘和萬歲爺傷心的,還有王公大臣如果知道真相那麼皇上要如何面對眾人呢?娘娘你應該想清楚這麼做不但會傷了四阿哥畢竟他叫你這麼多年的額娘了!」

皇后說道:「李嬤嬤!那麼現在我該怎麼辦?」

李嬤嬤就說:「娘娘!你想想看當年萬歲爺在喝醉酒中臨幸紅綿而且四阿哥和慕雪同樣也是皇上的骨肉,所以奴婢認為不如就將錯就錯讓慕雪繼續當紅綿的女兒,然後娘娘再把當年萬歲爺喝醉寵幸紅綿和生下慕雪這個孩子的事情告訴太后娘娘和皇上,讓所有人都知道慕雪也是個如假包換的格格!」

皇后說道:「李嬤嬤!這個辦法雖然是很好沒錯,但是依照太后和皇上的性格一定會追究到底的到時候我要怎麼說呢?」

然後李嬤嬤就把自己想到的辦法告訴皇后,李嬤嬤就說:「娘娘!到時候你就這麼說就可以了!」

皇后心急的說:「李嬤嬤!那麼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說呢?」

李嬤嬤就說:「明天一早娘娘你就在慈寧宮當著大家的面前說出這件事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