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22:40:06文文

○還珠系列~再世情緣《11》

第十一章

一個月後.戲台上

這天是方桓和方柔滿月的日子,晚上乾隆賜宴因為晴兒是老佛爺最寵的一位格格所有禮節都不可缺再戲台前擺下幾十桌酒席,戲台上許多只穿著肚兜的小孩再表演『百子滿月舞』,孩子們跳著笑著翻觔斗手裡拿著紅綢寫著各種吉祥話,正中一桌圍桌座著乾隆、老佛爺、皇后、令妃、映雪、晴兒、簫劍、永琪、小燕子、爾康、爾泰、塞婭、福倫、福晉和其他妃嬪,其他的桌子坐滿妃嬪、親王、貴婦、格格阿哥等,晴兒今晚是個主角穿著紅色格格裝頭上飾著大朵紅牡丹花帶著老佛爺賞賜的珠寶一身喜悅和滿臉笑容樂不可支。

這時乾隆說道:「晴兒!朕恭喜你產下龍鳳胎!」

晴兒就說:「晴兒!謝謝皇上的祝福!」

老佛爺喜悅的說:「皇帝!晴兒今天會這麼順利產下一雙兒女,應該歸功於映雪要不是映雪的幫忙晴兒怎麼可能會這麼順利產下一雙兒女!」

乾隆說道:「映雪!朕跟老佛爺商量後決定封你為『天下第一女神醫』!」

映雪謙虛的說:「皇上!世間有比我好的大夫映雪不敢承接這名號!」

老佛爺就說:「映雪!你不要這麼謙虛了,在哀家的心裡你早已是神醫了,你不但治好哀家的痛風又順利的幫助晴兒產下一雙兒女,再加上你之前又救活令妃所生的十六阿哥!」

令妃感激的說:「映雪!要不是你的話我可能要失去一個兒子了!」

皇后說道:「映雪!你就接受皇上對你的封號吧!」

映雪就說:「那麼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這時小燕子說道:「映雪!明天晚上可不可以來漱芳齋跟我們一起聚會!」

映雪就說:「聚會!」

永琪說道:「這是我們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聚會!」

映雪就說:「那麼我只好去參加你們辦的聚會!」

第二天‧漱芳齋

這時永琪、晴兒、簫劍、小燕子、爾康、爾泰、塞婭包括柳青、柳紅、金鎖全都來到漱芳齋參加聚會,這時晴兒說道:「小燕子!你不是去邀請映雪嗎?怎麼他還沒來呢?」

小燕子就說:「我想映雪可能有事要忙所以可能等會才來吧!」

柳青走到簫劍的身旁小聲的說:「簫劍!那個映雪真的跟紫薇長的很像嗎?」

簫劍說道:「一開始我們一看到映雪就覺得世間怎麼會有人長的一模一樣!」

柳青就說:「那爾康有沒有反應!」

簫劍說道:「爾康!根本一點反應都沒有只是每天都待在朝房!」

柳青就說:「看來爾康還未走出失去紫薇的傷痛!」

這時映雪沖忙的走進來說道:「對不起!我來晚了因為老佛爺生病我只好先治老佛爺!」

晴兒擔憂的說:「老佛爺生病了!要不要緊啊!」

映雪說道:「只是風寒不用太擔心況且有桂嬤嬤在照顧應該沒什麼大礙了!」

小燕子高興的說:「映雪!我跟你介紹這是爾康雖然你們在杭州已經見過了,但是打從你進宮以來你們就沒說過話,還有這是柳青、柳紅、金鎖!」

映雪就說:「你們好!」

這時柳青、柳紅、金鎖看著眼前的映雪實在太像紫薇了,三人都覺得這是監居然有長的這麼像的人實在難得,吃過飯沒多久小燕子特地製造機會給爾康和映雪要她們兩個到花園認識,映雪怎麼會不明白小燕子的心意呢?雖然映雪心裡只有簫劍但是他真的很想了解紫薇格格的故事所以就跟爾康到花園去聊天。

漱芳齋.花園

這時映雪就說:「福公子!我聽還珠格格說你是紫薇格格的丈夫這是真的嗎?」

爾康說道:「沒錯!我就是紫薇格格的丈夫!」

映雪就說:「福公子!再杭州的時後我就聽說你和五阿哥為了心愛的女人情奔天涯,那麼你又為什麼跟緬甸的慕沙公主有婚約呢?」

爾康說道:「我跟紫薇的感情從來就沒有插進別的女人,但是直到中緬戰爭我差點命喪戰場救我的人居然是緬甸公主,那時慕沙因為喜歡想逼我成親但是我卻抵死不從最後慕沙公主他放棄和我成親選擇放我走,當我脫險的時候我就一心想著紫薇無論路途多遙遠我都要趕回北京看我的紫薇,但是當我回到北京的時候紫薇確得了心絞症活不長簡直就讓我生不如死,後來我知道紫薇再病重的時後更需要我就打起精神每天堅強的面對紫薇,當他離我而去時我曾經想過要跟他一起死後來我冷靜下來我不能這麼做,因為我還有父母和一個年幼的東兒他已經失去母親不能再失去一個愛他的父親所以我就堅強的活下來了!」

映雪就說:「福公子!沒想到你跟紫薇格格的感情那麼深,真讓我羨慕紫薇格格有這麼愛他的人!」

爾康說道:「紫薇離開人世後的兩年皇上曾經要把八旗閨女其中之一賜給我但是我拒絕了,因為在我的心裡是沒有人可代替紫薇的而且東兒也不需要新的額娘,所以紫薇他永遠活在我的心裡!」

映雪就說:「看到你對紫薇格格感情讓我羨慕和嫉妒,如果他肯看我一眼和跟我說話我就心滿意足了!」

此時爾康聽出映雪的『他』難道映雪已經有心上人了,爾康好奇的問:「映雪!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他』是誰?」

映雪就說:「就算說出來我跟他這輩子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

爾康說道:「難道你的『他』已經有了妻室!」

映雪點頭不語,爾康繼續的說:「那個人我認識嗎?」

映雪就說:「你不但認識他,而且他還跟你們這群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爾康說道:「映雪!你是不是喜歡簫劍!」

映雪就說:「福公子!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就算我喜歡他也是沒用的,因為我知道他心裡根本沒有我只有他的妻子,不過我早就已經想通了即使我跟他無法在一起我也會祝福他的,我會把我對他的感情藏在心裡永遠的埋藏起來然後再把我對他的感情慢慢的昇華為朋友!」

爾康說道:「映雪!你真的做得到嗎?」

映雪就說:「就算我做不到我會逼自己做到,因為我不想讓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我要活的比任何人都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