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16:20:49小巢

暑假的東京之旅

今年暑假,終於決定要帶三個小孩去他們夢想已久的東京迪士尼。從五月開始找資料,由原本的自由行轉變成為跟團,其中的掙扎實在很大,但因為自由行帶小孩壓力還蠻大的,加上想要多看幾個地方,跟團就成為最後決定的方式


 由開始放假以後,小孩們就一直興奮不已,終於到了旅行的日子。啊!東京
,我們來了。

 還沒機會搭上貓空的纜車,我們就先搭上大涌谷的纜車了。真是幸運,這是最近才開通的.... 日本天氣原本就較台灣要溫和舒服,在這裡搭纜車,真是清風徐來,好夢不驚呀!
  小敏與大涌谷。(這裡的本地觀光客也很多,都是日本的老太太...)
   此行的重頭戲是迪士尼樂園。我們照片照的不多,因為除了吃飯和看一點秀的時間外,我們全在瘋狂的排隊和玩。 看秀的時間是排隊閒暇時”順便”看的啦!

  
  刺激的巨雷山,太空山和巨濺山都嚇不倒我家小孩,巨濺山可坐了兩次,太空山也是。我再坐可要吐了,敬謝不敏啊!不過,對他們我真是刮目相看。
  最後一天,我們選擇自行搭電車到淺草。淺草的觀音寺是必然要看的,這座東京最古老的寺廟,果然有著相當多的台灣和大陸觀光客。在淨水池洗手,感受一下日本寺廟的習俗。不過,我們竟然看到嗽口之後竟然吞肚的觀光客...應該是太口渴了吧!
  我們發現淺草寺也有抽籤,不過沒有擲筊,而是拿籤筒,誠心的搖晃,等待有緣的籤掉下。我和老爺當然問了工作,兩人皆大吉,正在納悶:不會都是大吉的籤吧?話畢,那方最小的那隻也掉下一支籤-還是隻凶籤呢!

  凶籤不只一支,小敏和小禹都抽到凶,另外三人為大吉。可見問神不能亂問也!
 
   在所有帶團的旅行社中,我們選的可說是最貴的一家,在旅程中,也聽到不少同團朋友的抱怨聲,不外是先收一筆司機等的小費,而導遊的又要另外收...不然就是:這家不是沒有什麼推銷嗎?怎麼工商服務還不少哩?也許是團費所費不貲,大家的要求也相對提高。不過,這些對我們家來說,都完全沒有任何影響,一路都在極度的high-高度興奮的狀態中。選擇這家主要是住宿飯店和伙食應該還不錯(實際而言,伙食雖沒有什麼山珍海味,但因為多半為自助餐,很對我們小孩的胃口。而飯店也只有一家溫泉飯店乏善可陳,其他二家還算相當高級)

  再者,主要是行程安排的部分,其他旅行社帶到大涌谷照照相,這家則是帶我們坐纜車。在橫濱港照相看風景,我們則是除風景外,還可搭船看夜景。我和老爺最喜歡的是去森之高塔和美術館的參觀。這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在非假日時間,也有這麼多的藝術愛好者願意去觀賞展覽,這一點就比台灣要進步。

  我們既不在乎吃的好不好,也不在乎推銷,反正你推銷你的,我覺得不錯我就買,不想買的也不必不好意思。我只在乎旅行時一家人的感覺,什麼都感到新奇,都想嘗試,感受到當地與台灣不同的文化,這就是最棒的家族旅行。

theresa 2007-07-30 21:19:11

除了叫好巧外...真的沒法表示什麼了.....今天突然想到很久沒來逛了,結果一來就拜讀新作,而且文中提到的地方,我一星期前才剛到訪,記憶猶新哩,忍不住留言祝小巢一切如意喔!!

版主回應
真的很久沒有上來了, 感謝theresa 熱情回應! 東京是很適合親子旅遊造訪的地點, 天氣溫和,又有樂園,美食及交通便利等優點. 等存夠錢後, 大家再一起東京見吧! 也祝theresa 及看過的看倌們暑假快樂! 2007-08-01 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