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22:29:24◆★傻羊★◆

享受等待。。。

走在馬路上。。。
   我討厭等紅燈
搭巴士時。。。
   我討厭一站站的停
人的生活
   就好像是一連串「等」的組合

有一天
   我看到一羣人
   手裏拿著望遠鏡
   對著藍天
   對著那一片泥沼
   對著那整片紅樹林望著。。。
我不禁好奇的問他們...
   「你們在望什麼呀?」
     「我們在等呀!」
   「等什麼呀?」
     「等鳥飛過來!」
又有一次
   我到海邊玩
   看見許多人手裏握著釣竿
   面向大海
   把線拋得遠遠的
   每個人的眼神充滿了篤定。。。
我問他們...
   「你們面對大海,心裏在想什麼呢?」
     「我們在等呀!」
   「等什麼呀?」
     「等魚兒!」

於是。。。我也開始在生活中感受「等」的感覺
  等著紅燈變綠燈
  等著太陽升起
  等著夜晚變白天
我開始有了享受
  在下雨時,我等著太陽出來
  當陽光透出雲際的同時
  我等到了彩虹

「等」可以使心情變得美好起來

在音樂裏。。。
  如果沒有休止符
  那只是噪音
在一幅畫裏。。。
  如果沒有空白
  那就是雜亂
而人生中。。。
  如果沒有「等」的期待
  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或許人一生下來
就必須學會承擔、忍耐以及一切不可預期的痛苦
到最終
每個人也都會學懂...忘記